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角島鯨來完抹香鯨...花蓮外海超熱鬧~
時間:2017-05-22 17:32:4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前幾天花蓮外海出現罕見的角島鯨後引起廣大洗愛鯨豚的朋友注意,今天上午角島鯨再度出現在花蓮外海,隨後抹香鯨接著出現,花蓮外海鯨豚的多樣真的是好豐富好熱鬧。

 

抹香鯨-01.jpg

 

從最近的照片看出,目前罕見的角島鯨身上似乎有傷,因此,多羅滿賞鯨&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今天下午搭乘多羅滿賞鯨出海,希望能多做一些深入研究,研究船班出出去一個小時,還沒繳到角島鯨出現,竟然發現,花蓮外海今年第一隻的抹香鯨!

 

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牠們在所有鯨類中潛得最深、最久,因此有動物王國中的「潛水冠軍」的美譽。一般體長為10米以上,體重為5.5噸;。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齒鯨,也是現今最大的掠食者之一。

 

抹香鯨-04.jpg

 

抹香鯨-02.jpg

 

這隻抹香鯨體長為10米以上,體重為15噸左右。兩點出行的航班,發現時間為下午三點,花蓮港往南的方向。在賞鯨船陪伴著抹香鯨一段路後,隨後抹香鯨換氣後下沉,珍貴的畫面讓今年的夏天有個美好的開始,大家不仿把握機會豐富的花東海域一探究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