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敖幼祥老師烏龍院日本夏之旅開團囉~
時間:2017-06-05 16:40:5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漫畫大師敖幼祥親自領帶的「烏龍院夏之旅、日漫明星館采風團」正式開放「招生囉!」行程包括麵包超人博物館、小叮噹博物館、宮崎駿美術館、鬼太郎茶屋、還有烏龍派出所樂園,以及現在仍在連載當紅的海賊王、火影忍者與七龍珠為主的JUMP主題樂園。

 

敖幼祥-01.jpg

 

敖幼祥烏龍院漫畫小巴今年6月2日剛結束花、東八所小學的漫畫教學活動,立即投入夏之旅的籌備工作,繼2015年成功地舉辦一次烏龍院日本夏之旅,今年暑假漫畫家敖幼祥再度結合「艾咪兔一旅行社」,組團前往日本旅遊,此次采風的目標更為豐富,為了網羅這些日本動漫名館,主辦方可說是卯足全力規劃路線,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將一些日本動畫名館行程路線串在一起,讓同行遊客一次看過癮。

 

敖幼祥-02.jpg

 

敖幼祥老師表示,這次夏之旅將會親自帶領團員做現場解說,讓同行旅客看熱鬧、同時也看懂門道。這些明星動漫館內容的創作者都是奮鬥一生的優秀漫畫家,例如目前正在電視熱播的「烏龍派出所」,是從1976年開始連載至今,35年未曾中斷,是日本長壽級的漫畫,他的動畫在電視播出了383集,這些深厚的底蘊使得這個作品的男主角「兩津勘吉」在日本當地形成一種獨特文創品牌。

 

敖幼祥-03.jpg

 

另外最值得深入去參觀的「JUMP主題樂園」,這個以漫畫為事業主體的岀版公司,大膽的投資了這個主題樂園,也是希望能在多元化的時代裡,開創嶄新的投資。他們期下的著名漫畫非常多,「one piece 海賊王」是目前最暢銷的漫畫作品,動畫也在熱播,在台灣超商裡都還能買到新作,甚至去到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都有海賊王的攤位。

 

敖幼祥老師近年來在城鄉漫畫教學的行程中,認為對於以觀光立縣的花蓮或台東,應該在動漫主題館或是動漫樂園上多下一些功夫,其中有些鄉鎮的自然條件是非常適合來做這樣的開發,不但能夠吸引外地遊客讓地方繁榮,也能夠讓我們的原創作品得到更深層次的品牌開發,若以文創產業的角度來看,這可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跨步。希望熱愛動漫的粉絲們,不論是想看熱鬧也好,想去深入的理解動漫產業也好,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我們這梯次的「烏龍院夏之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