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理想心能量,廖清雲賦予石頭新生命
時間:2017-06-05 17:58:3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甫獲世界第一,獲選全球遊船飯店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在園區內不僅可以看到運河遊艇,更不乏看見義大利著名的大理石-卡拉拉,所雕塑的女神維納斯、大衛雕像。從飯店的設計元素來看,即可知道創辦人對於藝術有著極高品味。

 

理想-01.jpg

 

理想-02.jpg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於2017年7月即將登場,理想大地對於花蓮在地藝術文化的推展,向來不遺餘力,今年與雅理文化藝術基金會攜手合作,共同舉辦「享石天堂 與石有約-廖清雲」講座,透過花蓮縣石雕協會榮譽理事長廖清雲,讓來花蓮旅遊的遊客,更能看到花蓮的美麗,並讓民眾得以認識、欣賞石雕的內涵,體驗不一樣的藝術知性之旅。

 

廖清雲-01.jpg

 

廖清雲於1966年作品即榮獲台陽美展雕塑首獎,開啟了藝術創作及教學的人生,隨後定居花蓮,更在花蓮國高中任教美術,點燃年輕學子對藝術的熱情。1997年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邀請廖清雲擔任石雕協會理事長,在他的推動下,第一屆石雕藝術季活動效果良好,此後開啟了廖清雲推廣石雕的熱愛。廖清雲表示,花蓮所開採的大理石色系正巧與義大利著名城市「卡拉拉白」幾乎相似!這次選在理想大地舉辦石雕的「回顧與前瞻」,除了讓旅客感受到異國風情外,更希望藉由園區內卡拉拉製成的裝置藝術,讓旅客更貼近、了解花蓮石雕。趁著美好周末,不妨來理想一趟,體驗東方之美-花蓮的卡拉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