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2017米粑流濕地藝術季帶你來田野間看藝術、嬉戲走逛市集!
時間:2017-08-16 16:50:55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2017米粑流濕地藝術季的第二場Misalama來玩市集,在歡笑聲中不捨落幕了!當日現場替我們主持活動的是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得主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讓來到現場的民眾們大呼賺到了!由阿努帶領大家認識MISALAMA的各攤市集,讓我們可以了解東海岸沿岸的美食,像是來到石梯坪一定要品嘗的伊娜飛魚、Dipit(復興無菸)部落帶來阿公阿嬤的豆花與紅茶,《富興LiPaHakyk》的鳳梨冰沙等相關消暑飲品;來自池上的《曬穀場手作坊》,則獻上桑葉茶、紅藜桃酥;同樣來自池上的還有《豆芳華》,讓我們可以品嘗到三味豆腐、鹽鹵豆花、香蔬豆纖餅;《浪花丸 かき氷屋》的昭和冰、彩虹冰、富士山冰,吃起來甚是過癮;;《愛吃醋天然純手工坊》的基底醋、糯米醋同樣深具消暑效果;除了好吃好喝的以外,還有《哈匿陶藝工作室》精采的生活陶系列與阿美族傳統陶藝品,讓許多人佇足於前;《麻lifu》則以公平交易麻繩手工編織讓大家愛不釋手,多樣性的文化創意商品,讓MISALAMA來玩市集真的可以說是好好逛、好好吃!

 

林管處-03.jpg

 

 逛累了,來到現場的大家,還可以愜意的坐在本次市集提供的青春竹蓆上,或躺或坐,吹吹海風,看著藍天,吃著市集的美味;有些朋友也現場參與了現場的部落手作活動,認真地學習在地才能認識的編織技巧,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林管處-02.jpg

 

當天才公告的秘密遊戲就是打西瓜!邀請在市集現場的彼此不認識的朋友們相互湊齊組隊,實現MIPALIW互助的精神,蒙眼打西瓜,在炎炎夏日之下,大口咬著清涼的西瓜,真的是非常過癮!

 

芭蕉祈福儀式,則在熊熊烈火下為來到現場的民眾帶出勇敢往前進的力量;自己自己音樂會,則出現了今年度米粑流濕地藝術季的藝術家們也成為舞台上的亮點,歡樂的隨機歌唱,讓大家看到了這次在地藝術家可愛歡樂的一面,見識到藝術家除了視覺創作之外,原來在音樂表現上也是十足的有才華!另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實力派高手,深厚的嗓音在星光下真是美妙動人!除此之外,還有活力十足的港口姐妹花所帶來的熱舞,以及臨時組隊的沾醬樂團,阿努也參與其中,和坐在田埂拿mic的母親一起合唱,那樣撼動人心的美聲,在星空下稻田中這樣玩,就對了!

 

另外,還有8月到10月的六場行走部落輕旅行!港口部落3個梯次皆已額滿!趕快把握復興無菸部落的輕旅行喔!

 

林管處-04.jpg

 

林管處-03.jpg

 

在今年度10月30日展覽結束前,米粑流濕地藝術季也舉辦了六場的行走部落輕旅行,分別在石梯坪與復興無菸部落發生,在兩天一夜的小旅程間,我們可以跟著部落耆老的手,一起製作傳統的酒釀、編織傳統草鞋;也不容錯過用月桃梗煙燻飛魚、部落特色風味餐、自己野採的各種好滋味鞋;到了夜晚,還有耆老一起吟唱傳統古調,跳著部落的舞蹈,望著繁星夜空,和月亮來一場最浪漫的約會;除了有玩、有吃,策展團隊也都會在每一場次現地介紹濕地藝術季的作品,讓妳將仿佛回到藝術家正在創作的當下!這次米粑流濕地藝術季,透過大地藝術、五感饗宴,希望能讓更多民眾來到東海岸石梯坪與復興無菸部落,貼近土地,感受全新的自然生活風貌,每場輕旅行的報名人數僅限15人,別猶豫了,快來玩吧!

 

2017米粑流濕地藝術季 6場行走部落輕旅行梯次時程表:

第一場港口部落輕旅行 2017年8月12日(六)- 2017年8月13日(日)(已額滿)

第二場港口部落輕旅行 2017年9月2日(六)- 2017年9月3日(日)(已額滿)

第三場復興部落輕旅行 2017年9月16日(六)- 2017年9月17日(日)

第四場復興部落輕旅行 2017年9月30日(六)- 2017年10月1日(日)

第五場復興部落輕旅行 2017年10月14日(六)- 2017年10月15日(日)

第六場港口部落輕旅行 2017年10月28日(六)- 2017年10月29日(日)(已額滿)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