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11月太魯閣小旅行洛韶慢活體驗活動10/2開始報名
時間:2017-09-21 17:19:25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讓社會大眾認識中橫洛韶山村生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在地民間團體與社區特色資源,協助園區內的社區辦理主題體驗活動--「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讓在地人述說在地的人事景物,導引人們體驗不一樣的太魯閣,開啟探索這塊土地與人的故事。

 

太管處-01.jpg

 

今年「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花蓮縣秀林鄉觀光促進協會及洛韶社區將於106年11月11-12日及11月18-19日舉辦2梯次2天1夜過夜型的體驗活動-「洛韶慢活體驗活動」,洛韶社區曾是洛韶工務段的所在地,也是昔日中橫健行隊重要夜宿據點之一,質樸的在地居民體認友善環境的重要性,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走進太魯閣,實地走訪位於海拔1117公尺的中橫洛韶社區,聆聽生於斯長於斯的築路人第二代述說太魯閣在地的生命故事,體驗山居慢活。

 

 

太管處-02.jpg

 

在兩天的活動中,除了在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導引下參觀太魯閣國家公園著名據點,並由洛韶社區居民帶領認識中橫築路人的生命故事及山居生活經驗,跟著隱居山林的洞簫達人體驗手作水管簫,享用在地食材風味餐等,活動內容豐富,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太管處-03.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企盼藉由「太魯閣小旅行活動」的推行,在國家公園、社區居民共同努力之下,發展具國家公園理念、在地特色的多元化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建構國家公園與在地居民良好的夥伴關係,也搭起在地生活文化、產業發展及生態保育之間的橋樑。

 

2梯次活動各限定18人參加,每人活動費用新台幣3仟元(含食宿(需自備睡袋、睡墊)、交通、保險、社區導覽解說及DIY體驗等費用),自106年10月2日星期一開始受理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UDAuCd9TTWAHWMQI2)。活動詢問電話:花蓮縣秀林鄉觀光促進協會周小姐,電話0933-894727或太管處解說教育課劉小姐,電話03-8621100轉806,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有關活動詳細資訊請至太管處官網查詢。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