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在農村,你可以這樣玩!」深度體驗農村文化
時間:2017-10-18 09:26:51 來源:東部聯合服務中心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在農村,你可以這樣玩!」

品嚐現採最鮮甜的鳳梨、縱谷純淨好水灌溉的冠軍米、赤裸雙腳踏 在田裡的泥巴盡情的玩、還可以徜徉在天空欣賞美麗的山海城市。

這裡農村很不一樣, 友善耕作、環境永續、快樂生活是我們的宗旨,歡迎大家一起來踏 訪花東最美麗的農村。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為行銷農村特色,和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花蓮分局、觀光、民宿、旅遊業者及在地農家再次合作,今年推出 二十場「農村好行」小旅行活動,以不同的角度與玩法,帶大家一 起品嚐在地當季最鮮美食材、認識特色人文歷史,邀請大家一同深 入踏訪花東地區農村,用不一樣的角度與玩法,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農村新價值。

 

今年「農村好行」小旅行活動,擇定花蓮鳳林北林、瑞穗富興 ;台東鹿野永安、池上萬安等四個社區,推出計二十場次小旅行遊 程,帶大家一同欣賞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環抱的花東縱谷美景,還 可以親手製作花草紙、擂茶,乘坐小火車穿梭鳳梨田,希望能藉此 推展為常態性遊程。

 

位於花東縱谷的富興社區,歷經台灣農業、農產品蓬勃發展最興 盛的時期,後因人口外流,農村人口老化造成農業及農村衰退。但 在這幾年農村再生計畫的推展下,農村青年逐漸回流,現在到富興 社區,可以搭乘小火車,穿梭於鳳梨田間,迎面吹來的風帶點鳳梨 甜香味,相當愜意。另外也可以品嘗現採鳳梨的鮮美滋味,以及各 式以鳳梨所製作的果乾、醃鳳梨、鳳梨豆腐乳等相關製品。

 

 

 

而位在鳳林鎮的北林社區,日治時期為花蓮三大官營移民村之一 ,田字型社區街道尤為特色,當時民眾以栽植菸葉為業,近百棟菸 樓相當獨特。近年來因百鬼夜行、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等活動聲 名大噪,也讓更多人重新認識這位在縱谷間的小鎮城區,在這裡, 可以慢步遊賞鄉間美景,也可以慢食品味食物最原始鮮美的滋味, 深度感受榮獲國際慢城聯盟認證的小鎮魅力。 「孩子回來,農村就活過來了!」。青年返鄉為農村故鄉注入新活 力,也落實農村「再生」精神。

 

 

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表示,「農村再生」為政府近年重大政策 ,為改善農村凋零與老化問題,以擴大多元參與、強調創新合作、 推動友善農業及強化城鄉合作等四大面向為主軸,行銷農村特色。 以他自己生長的鳳林北林社區為例,透過農村再生,除了吸引觀光 客,也讓在地人以新角度了解農村,讓觀光客來農村好好遊玩,讓 青年回農村好好生活。

 

近年來國人旅遊選擇大不同,自然景觀或在地文化體驗的深度 旅遊方式蔚為流行。農村小旅行的套裝體驗行程,深具旅遊市場商 機,歡迎國人及外國遊客,深度體驗台灣農業的魅力與文化。

 

洄瀾網 |新聞部|編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