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院長的麵包!!有小時候的阿婆味道?
時間:2017-11-08 17:15:1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現代人注重養身,也越來越重視養生議題,除了健康出發的美味產品,花蓮翰品西點烘培坊師傅邱昱維特別加入創新元素並增加營養及豐富性,突破傳統口味。今年冬天特別以奇幻小說為主籌設計出二款翰品酒店花蓮點心坊創新的兩款獨特口味麵包培根剝皮辣椒巧克力魔杖與院長的麵包,結合在地特產以及小時候回憶的味道,創造出獨特的風味。

 

翰品-06.jpg

 

翰品-02.jpg

 

西點烘培坊師傅邱昱維說,院長的麵包的發顯於,小時候玉里阿婆家辦桌請客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一道就是客家仙草雞湯,長大之後也難以忘懷仙草雞湯的味道,為了找回阿婆仙草雞湯的味道,這次研發選用的仙草汁與麵糰結合,為提升仙草麵包的味道在麵包中添加了黑糖提味,內餡包入燻雞肉、洋蔥及黑胡椒,這款麵包是為了奶奶研發,我玉里老家是三合院,我的阿婆是三合院內的長輩,替這個麵包取一個有趣的名字為「院長的麵包」來獻給很照顧我的奶奶。

 

 

翰品-01.jpg

 

黑魔杖呢?邱昱維說,花蓮名產除了麻糬、紫地瓜及舞鶴蜜香紅茶還有剝皮辣椒,有一天要去台北找朋友前去了名產店看到剝皮辣椒,因為自己腸胃不好不能吃辣,但又想嘗試剝皮辣椒,於是在名產店買了一罐剝皮辣椒帶回來研發,一開始想不到搭配什麼,想了好久想到用頂級法芙娜可可粉及培根乾麵糰包覆高級水滴巧克力,口感吃起來有可可與培根的香氣和剝皮辣椒的微辣,包入水滴巧克力吃起來鹹甜而不膩,吃巧克力會讓人心情變好且開心,麵包整體外觀為黑色也讓不敢吃辣的人都想嘗試,有種添加魔法的感覺,於是把這款麵包取名為「黑魔杖」。

 

翰品-05.jpg

 

翰品-03.jpg

 

[院長的麵包] 選用清熱排毒的仙草結合健脾暖胃的黑糖作為麵糰基底,健康無負擔,內餡是清爽可口的洋蔥黑胡椒燻雞,吃起來香氣四溢且清淡可口。

 

[培根剝皮辣椒巧克力魔杖] 麵糰基底使用高筋麵粉與頂級法芙娜可可粉,加入花蓮當地特產剝皮辣椒和培根乾,經過烘烤的培根乾香氣十足,與剝皮辣椒的香醇微辣搭配的恰到好處,多層次鹹甜口感味蕾衝擊,順口不油膩。

 

喜愛鹹口味麵包的饕客千萬不要錯過這兩款新產品,這些平凡簡易取得的食材在廚師的巧手下化身下,新式西點將引領饕客徜徉味覺饗宴中。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