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吉安爭取改善步道,梅花盛開盡收眼底
時間:2018-01-19 16:38:1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背山面海,擁有層次豐富的天然景觀,緊靠中央山脈一側的山稜,從初英山、七腳川山俯視廣闊的吉安平原,從白雲、楓林、日光到向陽步道彼此間串連成各有特色的登山健行體系,絕對是在連續假期或是短期行程中的最佳選擇,吉安鄉公所積極於年前將白雲、楓林二步道建置新的安全護欄,鋪設平整的柏油路面,改善路段安全性,也提昇不同層次的視覺享受。

 

吉安-02.jpg

 

為營造安全的健行步道,吉安鄉公所積極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白雲、楓林部落特色改善計畫,獲得一千萬元的預算經費補助,進行白雲、楓林二步道改善。

 

吉安-01.jpg

 

吉安鄉長黃馨今天上午在秘書陳全騏、建設課長吳印浴、原民所長江夏枝、農業暨觀光課長李有華的陪同下前往楓林及白雲步道進行會勘,建設課長吳印浴指出,該區既有道路鋪面年久失修,且山區部分路段陡峭落差甚大,本次主要針對轉彎路段、高低落差較危險部分新建置455公尺的道路型護欄,同時也針對道路坑洞及老舊龜裂明顯區段重新鋪設2.2公里柏油路面。

 

黃馨感謝原民會的支持與協助,不論是部落道路修護、坡地安全皆給予協助,工程已於106年12月29日完工,除了讓吉安、福興、南華部落族人的農特產品,如箭筍、山蘇、生薑等有安全的運輸聯通道路外,也讓喜愛爬山健走的民眾,於漫步山林之際享受天然芬多精洗禮,給予用路人友善平整的道路環境。

 

 

吉安-03.jpg

 

吉安-05.jpg

 

吉安鄉西側中央山脈下有楓林、白雲、日光、向陽等四條特色的休閒步道,位於福興山腳下的楓林步道,堪稱情人蜜會最佳地點的楓林步道,深受民眾喜愛,尤其是炎炎夏日漫步在山林間,享受天然芬多精的洗禮,全長近2.85公里的楓林步道,蜿蜒而上成列的楓樹夾道歡迎,展現浪漫風情,沿途多處觀景平台、涼亭,居高臨下的視野,棋盤式的道路、阡陌田疇、海天一色的太平洋,放眼望去還能欣賞美崙山、海岸山脈、花東縱谷北端美景皆盡收眼底,吸引國內外旅客駐足到訪。

 

吉安-04.jpg

 

清幽的環境與吉安翠堤橋相互呼應,沿著鮮紅色的翠堤橋,順行而上進入白雲步道,全長3.8公里的步道上約有四十多棵老梅樹,最近到了梅花盛開的季節,純白的花色以及迷人的梅花香氣,估計將會吸引不少愛花人士前往賞梅,白色的花朵佈滿枝頭,讓人賞心悅目,隨意走在步道上轉彎處就能發現驚喜,將步道點綴的美不勝收,沿途緩步賞景,享受天然SPA的洗禮,除可感受吉安溪上游山林的清新舒暢,也可令人心曠神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