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我愛一畝田「插秧祭」
時間:2010-03-16 13:27:59 來源:慢城花蓮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我愛一畝田「插秧祭」

由「慢城花蓮」推動的「我愛一畝田」第一波活動,於(14日)早上舉行「插秧祭」,
六十多位大人小孩,在泥濘的田裡親手插下秧苗,實地體驗插秧的辛苦與樂趣。

「我愛一畝田」的發起人,花蓮市泥巴咖啡的巴俗表示,由有機農夫楊先生提供的這塊位於吉安國小後方的農地,
原本是慢城花蓮小店朋友們想自己體驗農耕生活,基於分享的精神開放給民眾參加。

「我愛一畝田」的基本理念,是希望大家以有趣又帶點知性的方式,來參與一畝田的耕種。
讓大人回味農村景象,小孩親近自然,大家一起關心自己吃的米的成長過程。
行有餘力,進一步關心本地的稻米產業,協助推動稻米文化。

一位帶兩個小孩參加插秧祭的王姓家長表示,現在的小孩只知道米是白的,難得能夠到鄉間走走,
今天他們親手插下秧苗,除了知道秧苗是綠的,應該也會想要看到稻米成長的過程。

實際負責管理田務的阿田表示,「我愛一畝田」將以不用農藥只施少許有機肥的方式,盡量讓稻米自然成長。

「我愛一畝田」除插秧祭之外,還將舉辦「稻草人嘉年華」、「割稻祭」等田邊活動。
除了活動,更希望參加「我愛一畝田」的朋友們,能經常到田裡關心稻米的生長情形,
也可以協助做除草、施肥、驅蟲等工作。

「我愛一畝田」的活動將持續推廣,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各慢城花蓮小店,
或上慢城花蓮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ittaslow970,取得活動資訊,瞭解「我愛一畝田」的成長情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