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 99 年度推動閱讀教育成果 分享暨展示活動
時間:2010-12-20 14:41:03 來源:花蓮縣教育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 99 年度推動閱讀教育成果 分享暨展示活動

花蓮縣政府辦理「 99 年度推動閱讀教育成果分享暨展示活動 」,於 18 日上午 9 時 50 分假花蓮市創意文化園區
隆重舉行。教育處賴錦昌處長表示本次活動係遵循傅崐萁縣長教育施政理念,匯集本縣 99 年度推展閱讀教育績
優國民中小學實施成果,提供縣內各級學校及全體縣民觀摩,並期盼藉由閱讀的推廣, 促使 花蓮縣成為文風鼎盛、
人才集集的幸福城市 。

賴錦昌指出此次活動由教育處社教科規劃,明義國小承辦並結合各校落實傅縣長「晨讀 10 分鐘」與「兒童讀經運動」
教育政策推展之各項實施方案,在閱讀教育動態演出部分,除了由明義國小學生以戲劇方式演出「閱讀,讓你看見世界」
,讀經成果方面,則由太昌、宜昌及明義國小的小朋友,將平日課堂中讀經的成果,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呈現。
另外亦邀請了「石縫裡的信」、「中美 5 街,今天 20 號」的作者 --- 蔡宜容小姐到現場與讀者見面分享創作的喜悅。

本次閱讀教育活動靜態展示部分則有北埔國小負責之「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徵選作品」與稻香國小負責之「閱讀心得寫
作暨繪本創作競賽優勝作品」成果展現,尚有中華郵政、飲冰室書店、花蓮市立圖書館、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及各國中
小共同參與,以「一本書,一個世界」為主題設計趣味十足的闖關攤位,讓與會者可藉由閱讀相關書籍暢遊世界五大洲。

賴處長 頒發獎狀予推動閱讀與讀經表現績優的學校與教師,以及協助推動閱讀有功的學校及團體,計有明義國小等 67
所國民中小學、 10 個民間團體與 5 位教師,以鼓勵學校及相關教師推廣閱讀及讀經的悉心奉獻!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