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音]門諾全新乳房X光車啟用,揪團就可到你家
時間:2013-05-29 16:49:12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東地區婦女的乳癌死亡率是全國之冠,主要是因為早期篩檢不易,且因儀器移動不便與無法遍及偏鄉部落,造成許多婦女朋友發現罹癌便已是末期,帶來許多家庭的遺憾。依據國健局統計的資料,100年度花蓮地區女性因癌症死亡人口225人中,就有36人為因為乳癌死亡,每十萬人口乳癌死亡率僅次於嘉義市為全國第二,死亡率高但篩檢率僅有3成。門諾醫院有感於低篩檢率的現象,也了解偏鄉婦女到醫院檢查的種種不便,主動向應柴秀珍女士基金會募得一輛全新的乳房X光攝影車,於今天上午在衛生局徐祥明局長、縣長夫人徐榛蔚、門諾醫院吳鏘亮院長、應柴秀珍女士基金會代表亞洲水泥首席張英豐先生、余東霖執行長的主持下共同啟用這輛全新的乳房攝影車。

門諾-01.jpg

門諾-02.jpg

縣長夫人徐榛蔚女士在致詞中代表花蓮鄉親感謝應柴秀珍女士紀念基金會的仁慈與博愛,特別是對於花東地區的醫療資源挹注表達感謝,徐榛蔚女士表示:婦女朋友們往往都是為家人付出畢生心力卻疏於照顧自己,堅毅持家,若不幸發現罹癌,還要成為抗癌鬥士,真是辛苦!但現在許多癌症都可以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因此藉此機會特別呼籲婦女同胞要多多關心自己,早期預防就可以避免許多遺憾。

門諾-03.jpg

衛生局徐祥明局長也指出,乳癌是全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早期乳癌發現(零期、一期)的五年存活率高達100%,提早發現便可提早治療,效果良好,因此呼籲婦女朋友,多多善用這輛乳房巡迴攝影專車,揪團人數超過15人,門諾就可以到府服務,非常方便。

門諾-04.jpg

門諾醫院醫療副院長吳鏘亮醫師也在場致詞表示對應柴秀珍女士紀念基金會的感謝,特別是該基金會堅持照顧弱小的心意與門諾65年前在花蓮開始服務的心志相同,但該基金會從來不要求舉辦捐贈儀式、記者會、甚至公開表揚該會的善行,反而低調的、默默的為著花東地區偏遠弱勢的需要不問回報的付出,精神令人敬佩。吳副院長也表示,國外大型人體試驗已證實,自我檢查無法早期診斷乳癌也無法降低乳癌的死亡率,只能靠乳房攝影的定期篩檢才能達到。此次全新的乳房X光攝影車採用最新的設備,民眾現場體驗後也表示非常舒適滿意。

門諾-05.jpg

門諾-07.jpg

另外,門諾乳房X光攝影車服務即日起開放預約,篩檢條件為:四十五歲至六十九歲的婦女,每兩年一次;四十至四十五歲、二等親內(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等)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每兩年一次。有需要的民眾可主動與聯絡門諾醫院,窗口為:社區專案組張庭菀,電話03-8241238,檢查報告在兩週內會收到,歡迎花蓮鄉親善加「揪團」利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