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音]蕭敬騰擔任門諾醫院招募大使
時間:2013-06-18 17:18:34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愛與尊重,沒你不行!門諾與蕭敬騰邀您共同加入門諾大家庭 !

經審計部專案審計報告中的調查發現96 至99年度國內65家公立醫院護理人員短缺率超過5%者,而在去年3 月初調查,護理人員平均缺額率為7.2%,而門諾醫院今年護理人員缺額率已突破22%,更可想而知全國護理人員的嚴重不足。門諾醫院特別與知名藝人蕭敬騰先生於6月18日與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共同發起”愛與尊重,沒你不行”的聲明,讓更多的護理人員在得到來自病人與家屬正面回饋的同時,願意繼續在護理工作的崗位上來服務,蕭敬騰也盛情邀約護理新鮮人一同加入門諾大家庭!在山明水秀的花蓮一同實踐白衣天使的熱誠與使命。而來自花蓮門諾醫院護理師郭品妤因長相酷似蕭敬騰,也特別現身現場送花給蕭敬騰,場面相當有趣!

門諾-01.jpg

花蓮是蕭敬騰先生的半個故鄉,而蕭敬騰的外婆生前曾在門諾醫院受到很好的照顧,蕭敬騰每次到院探望、陪伴外婆時,都能感受到護理人員的忙碌與辛苦,因此當門諾醫院向蕭敬騰提出擔任「門諾護理招募大使」時,蕭敬騰很快的就答應了,還頻頻詢問,門諾還需要何種幫助,他可以再用什麼方式幫助門諾?他還特別在工作的空檔中為門諾錄製招募護理人員的影片,讓門諾在各校園播放,舉凡任何門諾在護理招募需要他幫忙的,他也都二話不說馬上行動,他希望藉由本身的力量,真正的幫助門諾可以有力量繼續服務花東需要的民眾。

門諾-03.jpg

根據統計:台灣地區護理人員約有56%曾經經歷「精神暴力」,而51.6%遭受過「言語暴力」,綜觀護理人員離開職場的因素--「大環境對其不友善」是主要原因之一。從近來許多社會暴力的新聞,發生的場所竟是在醫院的急診室、甚至許多民眾在沒有了解全盤的醫療過程就以言語或訴訟方式將原本要救人的醫護同仁一一的推開醫療體系,讓她們不願再從事醫、護的服務。而許多新畢業已取得執照的護理師們,也會因著不友善的環境投入其他就業市場,一來造成無法學以致用的遺憾,讓國家人才教育出現危機,也造成護理人力大量流失,影響最大的,還是廣大因疾病需要照顧的民眾。

門諾-02.jpg

護理工作是神聖的,門諾多年都獲得勞委會友善職場獎項的肯定,同時門諾位處的環境優美,僅靠太平洋濱,有安全的住宿,有優於都市的空氣、風景,蕭敬騰多次出入醫院也特別感受門諾有不同於其他醫院的溫暖與親切,他也呼籲還未決定要去哪裡服務的護理新鮮人,可以大大的考慮到門諾醫院上班,因為他深感,能夠在門諾工作是幸福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