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東華天使今完成器官捐贈
時間:2013-06-19 16:10:14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慈濟醫院今表示,六月十二日深夜因車禍重創送至花蓮慈濟醫院急救的東華大學歷史系王姓女學生,經家人同意,於今天(19日)完成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社工師轉述表示,王姓女學生的個性就像天使一樣,在家人及親朋同學的眼中,心地柔軟,非常喜歡幫助別人。家人在病床前也不斷地鼓舞捐贈者要勇敢、加油。因此,當多發性創傷、缺氧性腦水腫導致捐贈者腦幹功能衰竭,家人因想起女兒生前樂於助人的種種情景,因而決定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經完成腦判後,於今天手術摘取器官,捐出心臟、二枚腎臟,二枚眼角膜。

家人很感謝主治醫師楊穎勤、外科部主任李明哲等醫療團隊對捐贈者的照護,七天來,讓捐贈者可以與家人在病床旁相伴,同時還可以在生命的最後,捐出器官幫助五個病人及家庭,讓一個不幸的事件有圓滿的結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