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音]癌末護理師巧如環島圓夢,祝福聲中啟程
時間:2013-08-01 17:07:30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影音稍後

「大家好我是顏巧如,今年30歲,我在18歲時有一個夢想,希望可以去環遍台灣!但三年前,我生病了,醫生跟我說,我最多剩半年生命了….」。門諾腫瘤團隊在三年前照顧了顏巧如至今,得知她的心願後在很短的時間為他籌畫了圓夢之旅,今日上午正式啟程,啟程儀式中,門諾團隊暗地聯繫上顏巧如的母親擔任神秘嘉賓,她的母親現場為她佩帶十字架項鍊祝福她旅行順利,母女兩相擁鼓勵,讓在場民眾都為之動容,場面溫馨感人。

門諾-01.jpg

門諾醫院醫療副院長賴泉源醫師表示:門諾腫瘤團隊一直盡心在照顧需要的人,這幾年來也幫助很多人圓了畢生的夢想,活出最大的喜樂,是醫護同仁最感成就的。而腫瘤科卓俊宏醫師在啟程儀式中說:當初看到巧如的病情時,感到非常的不捨與心疼,也因為她還年輕,生命力非常旺盛,團隊也極盡最大的努力在幫助她、鼓勵她,她很勇敢也很樂觀,謝謝她常常成為我們的鼓勵,成為其他癌友的幫助。

門諾-02.jpg

顏巧如跟大家分享她的抗癌心情,她告訴大家,生病最重要的,是要保有一顆樂觀的心。三年前她在彰化秀傳醫院上班,工作當中感到身體不適,檢查發現時已是直腸癌末期,經過治療後,醫師仍宣告僅剩半年的生命,她在難過之餘到與花蓮玉里休養身息,在一次偶然機會接觸基督教後便經由傳道人的介紹來到門諾治療。因為本身很愛玩、愛吃,所在治療的過程中,就一直希望要用僅剩的體力完成18歲時立下的夢想。巧如感謝門諾團隊協助,並幫忙連絡台鐵票價半價優待、台北市立動物園免費入園、台北馬偕醫院、苗栗、台中薰衣草森林免費參觀…等等,讓她這趟旅行可以實現,此行最大的意義就是可以跟北部幾位癌友見面、為他們加油打氣,因為她覺得,這個癌症對她來講,不是一個詛咒,而是一個祝福,她反而得回了比以前更多的東西,包括快樂、友情、親情、愛情,還有心中的平安。

門諾-05.jpg

巧如希望她的分享能鼓勵很多跟她一樣的人,能夠接受自己現在所處的狀況,勇敢走出來體會人生。巧如說:因為體力的關係,經醫師的評估,不得不將原定的環島行程改成「半島之行」,此行還特地安排從沒去過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和台中薰衣草森林公園,讓她非常期待!

門諾-06.jpg

巧如的母親以神秘嘉賓方式出現,因為巧如的父母親很早離異,她由爺爺奶奶一手帶大,雖與母親交流機會不多,但知道母親都非常關心她的進展,活動中母親特別帶來三年前巧如受洗成基督徒時來不及獻上的項鍊做為紀念,鼓勵她勇敢尋夢,並告訴她會一直守護著她平安歸來,母女相擁而泣,場面溫馨感人。

門諾-07.jpg

門諾-03.jpg

門諾的醫、護、行政團隊特別在現場為她加油、送行,並致贈祈福手札與紀念T恤,此外,巧如的好朋友鍾惠珍也與她一起同行,鍾惠珍是巧如在高雄的好友,為了陪伴她而到門諾醫院工作,兩人深厚的友情也是幫助巧如「半島之行」最重要的支柱。

門諾-08.jpg

門諾-09.jpg

巧如的半島之行紀錄,她都會同步在門諾公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ch1948
向大家報告進度,希望民眾可以多多在門諾公益網為巧如加油打氣!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