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東華大學青年邀請單車騎士慢遊到春日
時間:2013-09-02 16:45:26 來源:國立東華大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立東華大學東華小米園成員組成「春日阿美力」團隊參與第三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暑假期間於花蓮縣玉里鎮春日社區駐村,為了促進農村在地發展,日前特地結合193縣道的田園風光,與社區共同舉辦良食公社系列活動「彎腰慢活春日193」,推廣在地飲食與責任旅行,邀請各路單車騎士慢遊到春日,深入體驗春日社區的人文風情,與春日阿美力團隊及社區族人共勞、共食、彎腰慢活。

東華-03.jpg

活動主要針對騎著單車來到春日社區的單車騎士,由部落小朋友及「春日阿美力」團隊擔任在地導遊介紹春日社區,並帶領大家一起上山採集金多兒筍,騎著單車在部落裡採集野菜,共同準備包括熱炒木鱉子、月桃織羅米、葛鬱金凍、香蘭茶、刺蔥煎蛋、野薑花蛋花湯等在地美食,在共炊、共食的過程當中體驗春日社區的文化。

東華-05.jpg

東華-06.jpg

東華小米園執行長胡克緯表示,春日社區就在193縣道上,全台第一個成立鐵馬驛站的派出所就在這裡,但是大家經過時卻很少駐足停留,希望透過「彎腰慢活春日193」活動,結合單車慢活與責任旅行的概念,共同行銷春日美麗的人文景觀與在地產業,以及彎腰慢活的精神。春日社區就讀玉東國中三年級的王子恩說自己住在春日,但有些地方還是不太認識,採筍和剝筍也是第一次嘗試,因為有了這次活動而更認識部落,可以和更多人分享。參與活動的單車合做社社長陳世彬說:「去竹林裡採筍,然後親自料理自己採收的食材,感覺春日的食物讓人特別難忘。」春日社區里長陳青廉感謝「春日阿美力」團隊這群年輕人規劃了系列活動,讓春日社區的小朋友以及單車騎士共同深入認識社區,希望未來可以延續這樣的在地行銷模式,促進社區的觀光發展。

東華-02.jpg

東華-01.jpg

良食公社系列活動由東華小米園與飲食與觀光研究中心共同創辦,今年暑假在春日社區已經完成了6場活動,結合193縣道的觀光資源與不同的主題連結部落族人的情感,與社區共同營造健康生活的行銷熱點,推廣良食理念,也讓東華大學學生、部落媽媽和小朋友們透過料理食物學習飲食文化,共同享用在地特色。

東華-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