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東華藝托邦藝文空間12日下午開幕
時間:2013-12-11 16:25:13 來源:東華大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將於12月12日下午4時辦理「藝托邦藝文空間」開幕活動,今天上午記者會邀請台灣表演藝術家梅心怡以及新加坡聲音藝術家Dennis Tan現場即興演出。藝術學院院長潘小雪表示,開幕活動除了二位藝術家的完整表演外,還有樂團以及舞團的表演歡迎大家12日共襄盛舉。

東華-03.jpg

潘小雪院長指出,取名「藝托邦」之意源於烏托邦之意,希望這個空間可以成為社會中的幻想空間,未來將提供給喜愛藝文的人以及本校師生一個表演與展覽的空間。

東華-01.jpg

藝托邦藝文空間原是花蓮教育大學的學人宿舍,也就是當講者來花蓮時住宿之地,合併校後,藝術學院師生結合地方文化藝術及社區力量,空間再利用,成為煥然一新的藝文空間。

此次開幕主題為「我夢見聲音-聲音藝術展」,特別邀請了二位知名藝術家梅心怡以及Dennis Tan。Dennis以聲音作為素材及媒介的藝術品,有別於音樂家的作曲與演奏行為。其中一件作品以旋轉音樂盒的概念,配合2公尺長的音卡,大家可以現場轉動音卡,隨著不同位子的卡洞會出現不同的聲音。另一個作品Dennis將7種不同的雷雨聲匯集,放在一個木盒中,當打開來時就會出現音樂。

東華-04.jpg

Dennis表示,住在德國12年,今年才回到新加坡,覺得家鄉的雷雨聲音非常特別,於是收錄在作品中,象徵著一種對家的感覺。上午現場梅心怡與Dennis也特別演出一段,特殊的聲音呈現配合著梅心怡的肢體動作,展現聲音藝術與表演藝術的結合。

東華-02.jpg

潘小雪院長表示,開幕活動計有行為藝術表演、東華大學舞團表演、知名歌手昊恩演唱等,歡迎鄉親朋友共襄盛舉。東華大學來自不同科系的師生們,經過一個星期的交流與激盪,完成的聲音藝術作品,將於藝托邦一、二樓展出,這是花蓮罕見的藝術展覽,包含聲音與造型裝置,是當代藝術的新形式,東華大學希望藉此展覽向世界發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