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太火紅!!到處買得到,原創奶油酥條改包裝
時間:2014-01-20 16:37:4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火紅的排隊商品奶油酥條,原創是花蓮縣餅創辦人「劉進立」的意外之作,原本是「漂流木餅」,剩餘的下腳料,為了不浪費,業者切條販賣,無心插柳意外爆紅,一天三千包的奶油酥條還是供不應求,因為太夯,因此市面到處充斥類似商品,導致許多消費者吃到非正宗花蓮餅出廠手作的版品,店家不勝其擾,決定改包裝,並以創辦人「劉進立」肖像為商標,同時暫停門市銷售,以維護消費者吃到正版的權益。

奶油酥條-01.jpg

花蓮縣餅所製作的奶油酥條,近兩年在花蓮意外爆紅,每到開賣時間店家門前總會出現大排長龍人潮,他們都是要來搶購每天限量100包的奶油酥條,究竟它有甚麼魅力,讓各地慕名前來的消費者甘願排隊等候?創辦人劉進立說,奶油酥條製作過程相當繁複,大約需要8個小時才能完成,而奶油酥條其實是當年製作漂流木餅時,旁邊切下來的下腳料,當初他與妻子都覺得丟棄太可惜了,乾脆切成條狀販賣,沒想因為口感好,卻意外大受外地消費者的歡迎,網路訂單不斷,每天生產線的三千包貨量,仍供不應求,連NG版也每天被搶購一空,成了全國名產食品的奇葩排隊商品。

奶油酥條-02.jpg

但也因為廣受消費者喜愛,花蓮市面上各路奶油酥條開始竄出販售,到處都看得到買得到,夜市、菜市場,甚至西點舖,也都看得到不同品牌的奶油酥條,火紅的程度,與麻糬不相上下。

奶油酥條-03.jpg

不過因口感與原創公司有差異,消費者難辨真假,讓花蓮縣餅不勝其擾,因此決定跳出來改包裝,總經理林素珍說,將以創辦人劉進立的肖像為商標,提供消費者辨識。

奶油酥條-04.jpg

經理劉雅慈說,由於奶油酥條全手工,製作流程相當繁複,並非一般市面上所製作的簡化版能品嚐到的口感,才會產量不多,每天只能生產三千包,現在只提供電話訂購,訂單已經排到今年5、6月份。而為了消化過年前的訂單,業者決定暫停門市每天100包的販售,預計到三月底視情況而決定,並呼籲消費者購買有肖像商標的正版縣餅奶油酥條。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