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景氣持續好轉,年後花蓮未出現轉職潮
時間:2014-02-06 17:06:1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過完年,花蓮未出現轉職潮,花蓮就業服務站今年以來的求職、領取失業給付數據都比去年同期低,且年後也未出現轉職潮,就服站表示這是好現象,站長杜家聲,建議民眾一動不如一靜,在還未找到更理想工作前,先在現職力求好表現。

就服站-02.jpg
資料相片

根據花蓮就服站統計,今年一月份至前天初五(四日)為止,登記求職人數有五百十八人,比去年少六十三人;三十人申請失業給付,較去年同期減少十七人,而求才人數五百三十三人,更是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一百四十二人。

就服站-01.jpg
資料相片

花蓮就服站站長杜家聲分析統計數據,認為求職及領取失業給付人數都在下降,是好現象,代表景氣明顯好轉。

杜家聲指出,依照往年慣例,過年前到就服站申請失業給付的民眾只能以爆滿來形容,但從去年開始申請的人數顯減少,顯示離開職場、有轉職意願的人並不多。

昨天(初六)是年假後第一天上班日,到就服站登記求職者不到一百人,未出現年後的轉職潮。

杜家聲站長強調「換工作並不是問題,重點是態度要正確,現在是完全競爭的就業市場,可以勇於嘗試,但是要先想想『腳步有沒有站穩、所學技能扎不扎實』。如果新工作與前一個工作有所連結當然是最好,以利成長。但是如果真的認為自己「入錯行」也要有心理準備面對新工作的挑戰。」他建議,有意願轉換跑道民眾多加考慮,找到更好的機會再轉職,「要越換越好」;如果眼下沒有更好的待遇,最好在目前工作上努力表現,贏得老闆賞識。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