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今舉行新春團拜
時間:2014-02-07 15:47:4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年伊始、萬物欣榮。花蓮市公所今天上午在自由廣場舉辦新春團拜,花蓮市各社區理事長、社團領袖、地方大老等均應邀參加,縣長傅崐萁也在百忙之中到場跟大家拜年,與會者除了互道新年恭喜外,也一同許下新年願望,掛在欣欣向榮的祈福樹上,市長田智宣感謝各界的協助與鞭策,讓市政交出漂亮成績單,他指出,今年定位為「文化觀光啟動年」除了多項文化觀光活動外,也有四大館舍開幕啟用,更期望與市民共同努力,營造花蓮市為花東第一幸福城。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4.jpg
縣長傅崐萁

今天上午,花蓮市公所在自由廣場舉辦103年度員工及花蓮各界新春團拜,現場除了有青春活力的熱舞表演外,每位參與者都寫下了新年祈願卡,掛在欣欣向榮的祈願樹上,祈求上天能看見,夠讓心願順利實現,包括市長田智宣、縣長傅崐萁、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林宗昆、江如玲、韓林梅、王火木、吳東昇、謝宜萱、董信妹、縣議員李秋旺、黃振富、笛布斯‧顗賚、各里里長、各社團領袖、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調解委員、各部落頭目等人,均應邀參加。市長田智宣許下「市政順利‧健康快樂」的心願,祝福市民在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

市公所-03.jpg

市長田智宣表示,在市民代表會以及各里里長、各社團與眾人的支持下,去年堪稱是「成果豐碩」的一年,花蓮市在建設、景觀、環保、社福、觀光推展、族群文化深耕等各方面,都有亮麗成績。

他說,花蓮市以「安全、創意、觀光」為施政主軸,雖然面臨年度預算持續緊縮,甚至連中央預算配合款編列都相當困難,但以創意施政滿足大花蓮民眾期待卻是刻不容緩,市公所團隊依然努力爭取建設經費,透過上級單位補助、合作,並與縣府攜手,補足預算短缺之處,讓花蓮市民享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創造就業、推動經濟與觀光發展。

市公所-05.jpg

田智宣指出,過去兩年向上級爭取的經費陸續到位,並且完成發包,共計有包括有效紓解美崙地區對外交通的2-18計畫道路生活圈改善計畫、清潔隊遷移、美崙及市區通學報到整體改善工程,總經費高達八億的市區硬體建設改善工程,陸續於2014年啟動,為花蓮市營造新風貌。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7.jpg

在軟體部分,為落實安全家園政策,市公所製作全國第一本防災手冊,並向下扎根進行宣導,同時,為有效處理民眾報修案件,市民報馬仔系統正式上線提供24小時報修管道,即時提供修復進度;在整合民間資源的有效運用上,青年志工大隊在各大專院校、高中陸續開花結果,以及在地企業、善心人士對於慈愛基金的支持,提供弱勢族群快速、便捷的支援。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9.jpg

而市公所將2014年定位為「文化觀光啟動年」,在基礎建設穩定發展的基石上,以文化帶動觀光發展,鏈結人文、創意、觀光產業,除了有一連串的文化節慶外,包括洄瀾人文館、大陳故事館、市政展覽館、烏龍院漫畫主題館等四個館舍陸續於三月後開館,將為花蓮市帶來不一樣的文化新風格。

田智宣指出,市民的肯定是公所團隊前進的動力,為期能達成「安全家園、創意城市、觀光花蓮」的施政藍圖,更與全體市民共同努力,打造安全城市新花蓮,營造花東第一幸福城。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