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甄選,20支隊伍角逐
時間:2014-04-16 16:28:3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年夏天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活動,總會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花蓮,而最壓軸最精彩的莫過於是萬人齊跳大會舞的畫面,花蓮縣政府每年都會甄選選年度的大會舞,今年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訂於4/18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盛大登場,共有來自縣內各鄉鎮市部落20支原住民舞團同場尬舞,預料將掀起一波高潮的歡樂氣氛,歡迎鄉親踴躍參加,共襄盛舉,到現場替選手們加油打氣。

 

市公所-大會舞-01.jpg

 

縣府原民處表示,201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18、19、20日三天舉行,第一天在花蓮市金三角商圈辦理踩街活動,第二、三天在美崙田徑場舉行豐年節各項活動,花蓮縣擁有六大原住民族群,聯合豐年節每年都吸引上萬名觀光客前來熱情參與,堪稱為國際級的原住民大型主題活動,藉由最公正公開的評選方式,甄選出最適合傳跳、最應景最歡樂的大會舞蹈,讓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主題熱力持續延燒。

 

市公所-大會舞-02.jpg

 

由於往年只限定由各鄉鎮推派1支隊伍參賽,比賽項目僅限於大會舞碼。今年除開放原住民團體或協會自由報名參賽外,比賽項目並增加了表演舞碼。獎項非常豐富,包括最佳大會舞1名,表演舞碼3名,還有最佳精神獎、最佳特色獎及最佳人氣獎等3名技術獎項。得獎隊伍除可獲得豐厚的獎金以外,還可獲頒原住民木雕家精心創作的獎盃1座,原民處長林國柱表示,今年參賽隊伍報名相當踴躍,各隊實力堅強,相信是一場競爭激烈,精彩好看的競賽,值得期待。

 

為求公平,縣府將邀請五位原住民傳統歌唱、舞蹈領域的專家擔任評審,評分項目包括:團隊表現、演出表現、創意表現、文化元素及音樂表現等,當然,更歡迎鄉親屆時前往比賽會場為各代表隊加油打氣。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