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松園月有詩歌文學,駐館詩人:向陽
時間:2014-04-17 16:57:39 來源:松園別館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松園別館「月有詩歌文學」自今年(2014)二月開始舉辦,過去兩個月邀請在地詩人陳黎、西班牙詩人(Rachid Lamarti)分享,與詩人近距離的互動和分享也讓民眾感覺收穫滿滿。四月份松園邀請到在戰後台灣早期第一位從事台語詩書寫的詩人---向陽,這個週末,歡迎大家一起來聽向陽唱讀歌詩、談地誌,欣賞美麗的詩歌午後!

 

松園.jpg

 

兩場講座將分別以詩歌和地誌書寫為主軸。詩人向陽的詩常被作曲家拿來譜成歌曲。像是收錄在齊豫《你是我所有的回憶專》輯中,被稱為「齊豫國國歌」的〈菊歎〉,當中的文字就是由向陽於1978年所寫的詩,大師李泰祥譜的曲。2012年,向陽更以音樂劇《渭水春風》當中一曲〈秋風讀未出阮的相思〉榮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此外,熱愛旅行的向陽,以詩書寫紀載花蓮、宜蘭、日月潭……等許多地方,除了表現台灣之美,也呈現美景之後深沉的在地文化。

 

詩人簡介/
向陽,本名林淇瀁,台灣南投人,1955年生。美國愛荷華大學International Writing Program (國際寫作計劃) 榮譽作家,政治大學新聞系博士。曾任《自立晚報》副刊主編、自立報系總編輯、總主筆、副社長。現任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副教授。獲有國家文藝獎、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台灣文學獎新詩金典獎、金曲獎傳藝類最佳作詞人獎等獎項。著有詩集《亂》、《向陽詩選》、《向陽台語詩選》、《十行集》,及散文集、評論集等共五十多種。

 

松園-向陽-01.jpg

 

4/19(六)14:00-15:30 心內的「亂」歌:我要為你唱歌詩

4/20(日)10:00-11:30 好山好水好台灣:我的地誌詩書寫

 

松園為了鼓勵大家參與「月有詩歌文學」活動,活動全程免費且招待飲料,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善用網路及電話報名,當日於票亭核對資料後即可免費入園。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