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敖幼祥漫畫營結訓
時間:2014-04-18 15:56:3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經過兩週的密集訓練,花蓮市立圖書館舉辦的「敖幼祥漫花師資培訓班」課程告終,25名學員在華人漫畫界首屈一指的敖幼祥親自指導,漫畫功力大增,今天上午舉行結訓活動,除了欣賞學員們作品成果外,更感謝敖老師的大力協助,散播更多的文創種子,也替即將開館營運的烏龍院漫畫館培育人才。

 

敖幼祥漫畫班結訓-02.jpg

 

 隨著台灣本土漫畫創作在世界各地漫畫展發光發熱,已有愈來愈多的年輕學子投入漫畫產業,家喻戶曉的漫畫大師敖幼祥為培育漫畫基礎人才,在花蓮市創全國之先,設置漫畫師資培訓班,希望經由分享漫畫教學經驗,培訓本市漫畫教學種子之專業技法及激發創作精神,孕育出更多的漫畫人才。

 

 一個月的報名期間,吸引近百位喜愛漫畫創作的民眾洽詢,經過篩選後,選出24位學員,並於本月7日開始,進行為期兩周的漫畫訓練營,訓練的時間與課程相當密集,這群篩選過的學員素質都相當高,都能順利完成老師交付的家庭作業,這次課程教導許多漫畫技巧,如對話框、狀聲字及效果線的應用,學員們也練習單格漫畫、四格漫畫到連環漫畫與鏡頭的運用。

 

敖幼祥漫畫班結訓-01.jpg

 

今天上午,市長田智宣前往參加結訓活動,看到學員們優異的作品,深覺這批學員臥虎藏龍,除了有退休校長、教師,更有美術協會前理事長林閒等專業美術人員,讓這批漫畫教學種子陣容更為堅強,他表示,經過一年多的籌畫,市公所與敖幼祥合作,創設烏龍院漫畫館,這也是全台灣第一座以敖幼祥大師創作為展覽主軸的館舍,而為了開館後的營運人力,以及漫畫技法推廣。

 

敖幼祥漫畫班結訓-04.jpg

 

敖幼祥漫畫班結訓-06.jpg

 

敖幼祥漫畫班結訓-05.jpg

 

敖幼祥漫畫班結訓-03.jpg

 

敖幼祥指出,除了上課的作業外,他還交付兩項功課,其一是「自己創作的童話」,另一個是「生活中最難忘的一件事」,要他們在5月30日前繳交,才算順利畢業。

 

這次培育出來的種子教師將於七月份舉辦的「暑期兒童漫畫夏令營」,帶領小朋友一同創作漫畫,田智宣表示,這座烏龍院漫畫館預定於7月份開館營運,從外觀到內部陳設都以烏龍院漫畫為主題,田智宣表示,敖幼祥是華人之光,也是花蓮之寶,他的文化影響力無遠弗屆,是推動城市觀光最強的文化魅力,也期許這座漫畫館能夠成為花蓮市的觀光亮點之一,吸引更多喜愛敖幼祥漫畫的fans,到花蓮「朝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