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4豐年節大會舞-耀原文化藝術團入選
時間:2014-04-18 16:58:0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吼嗨央,豐到底!」2014年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今天於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行,本次參賽共有二十支隊原民舞團,比賽開始前縣長傅崐萁夫婦出席為參賽舞團加油打氣,經過一天激烈的競賽後最後豐年節大會舞則由耀原文化藝術團拿下,表演舞第一名由原動力舞蹈團獲得。

 

傅縣長表示,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豐年節慶典,舞者透過優雅歌舞發揚原民文化,並促進部落精神永續傳承。他說,今年的聯合豐年節將邀請對岸多個省份少數民族代表團訪花表演,深化兩岸文化交流。傅縣長指出,花蓮的原住民傳統歌舞遠近馳名,深獲國內外遊客的肯定與讚許,他誠摯歡迎全國鄉親踴躍參加花蓮縣每年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一起載歌載舞,留下最美好的夏日回憶。

 

今日獲獎單位是大會舞-耀原文化藝術團、表演舞第一名-原動力舞蹈團、表演舞第二名-水源部落社區發展協會、表演舞第三名-花蓮縣兩岸原住民文化體育交流協會、最佳人氣獎-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最佳特色獎-向日廣場隊、最佳精神獎-豐濱鄉新社噶瑪蘭隊。

 

201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於七月十八日起一連三天盛大登場,首日於花蓮市金三角商圈踩街熱舞,接下來兩天在美崙田徑場辦理聯合豐年節各項慶典及傳統歌舞,展現原住民族的團結與活力,讓遊客體驗盛況空前的歌舞饗宴,共度今夏最熱情的豐年佳節。

 

大會舞徵選-01.jpg

 

大會舞徵選-02.jpg

 

大會舞徵選-03.jpg

 

大會舞徵選-04.jpg

 

 

今日比賽成績如下:

大會舞徵選第一名.jpg

大會舞-耀原文化藝術團

 

大會舞徵選-05.jpg

表演舞第一名-原動力舞蹈團

 

大會舞徵選第二名.jpg

表演舞第二名-水源部落社區發展協會

 

大會舞徵選第三名.jpg

表演舞第三名-花蓮縣兩岸原住民文化體育交流協會

 

大會舞徵選精神獎.jpg

最佳精神獎-豐濱鄉新社噶瑪蘭隊

最佳人氣獎-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

最佳特色獎-向日廣場隊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