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媽祖聖誕千秋,美崙福慈宮熱鬧滾滾
時間:2014-04-21 17:28:5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慶祝媽祖聖誕千秋,花蓮市福慈宮熱鬧滾滾,今年奉媽祖下降懿旨決定,將繞境祝壽活動提前三天進行,聖母鑾駕出巡繞境,已經成為這十幾年來美崙地區宗教盛事之ㄧ,來自各宮廟的各式陣頭車隊綿延二公里,炮聲、鑼鼓聲震天,宛如民藝嘉年華會。

 

福慈宮-01.jpg

 

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是媽祖聖誕,也是花蓮市福慈宮相當熱鬧的時節,從農曆二月下旬當地居民在廟委會的組織下,動員數百人次為祝壽活動作準備。來自各地的民眾帶著豐盛的祝壽供品陸續前來,好不熱鬧,今年奉媽祖下降懿旨決定,提前三天舉行祝壽活動,日前深夜子時一到,由縣長傅崐萁率信眾虔誠焚香祈福為媽祖祝壽,而義女團的成員也以精采的祝壽舞,為媽祖娘娘祝壽,而挑花隊伍的成員都是媽祖的義女團,大家說一起為宗教活動奉獻心力,辛苦卻很有成就感。

 

福慈宮-02.jpg

 

福慈宮-03.jpg

 

美崙福慈宮繞境-02.jpg

 

一直到清晨,媽祖廟依舊熱鬧滾滾,主委鄧深泉表示,聖母鑾駕出巡繞境已經成為這十幾年來美崙地區宗教盛事之ㄧ,參與聖典的信徒多達一千餘人,還有來自各宮廟的各式陣頭車隊綿延二公里,前來為媽祖慶生。

 

第二天上午,還有來自各宮廟陣頭在福慈宮參拜後隨時展開進行遶境祈福,近二百輛遊行車隊陣容龐大,沿途信眾等著出巡隊伍來到,扶老攜幼持香祭拜,也有民眾等在鑾轎到的時候要「鑽轎底」,祈求媽祖娘娘保佑身體健康賺大錢。炮聲、鑼鼓聲震天,宛如民藝嘉年華會,相當熱鬧。

 

媽祖繞境,許多信眾在門口擺設香案迎接,持香拜拜之外,也跟隊伍「換香」,希望迎得神明好運保佑,也有人說是要維持遶境隊伍的香不會斷掉,因此沿途都有信眾換香。

 

福慈宮表示,明天是媽祖的誕辰,雖然熱鬧的繞境祈福祝壽活動已經在前兩天已經進行,不過今天仍有不少信眾,帶著豐盛的祝壽祭品前來,預計今晚子時起到明天一整天,還是會有來自各地的信眾到福慈宮向媽祖娘娘祝壽。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