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永吉橋人行道不符需求,縣議員魏嘉賢盼改善
時間:2014-04-24 16:24:5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與吉安鄉交界的永吉橋,平常車流量大使用率高,但民眾反映人行道行走不便,夜晚燈光不足, 縣議員魏嘉賢23日邀請縣府建設處、花蓮市公所等相關人員,前往永吉橋會勘。

 

魏嘉賢-02.jpg

 

縣議員魏嘉賢表示,常常看到民眾走上永吉橋的機慢車道,不論上下坡車子的速度都相當快,尤其夜晚時更加危險。這座橋為花蓮市與吉安鄉快速通往之道路,早期因為輕工業區,原先設計是以車輛行駛為主,但現今許多的輕工業區經都市變更之後,已逐漸改編為住宅區,而早期使用的模式已運送貨物為主,但現今永吉橋已成為中央路經吉安鄉至花蓮市相當重要連接橋樑,更是許多觀光客必經要道 ,行人走上陸橋更突顯早期設計顯然已經不符現今需求。為保障用路人與民眾生命安全,建議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應該加速改善永吉橋,並因應106年蘇花改善道路通車之後,所帶來之交通車輛影響,因優先將連接花蓮市與吉安鄉的永吉橋納入規畫改善重點之橋樑,以符合現今交通、人車之需求。

 

魏嘉賢-01.jpg

 

原僅設計位於橋下方有做旋轉樓梯讓行人使用,但仍有許多民眾根本不知道,橋下方有行人專用道可使用,而直接走上機慢道,雖有此行人旋轉樓梯給民眾使用,民眾也覺得不便,尤其夜晚時讓民眾根本不敢走,因為照明不佳,在此處令人感到黑暗,且又有遊民在橋下居留,讓民眾感到害怕。

 

建請相關單位就短期方向來改善,先設立指示牌告民眾,多設立照明設備,並多加強巡邏,不要貿然地走機慢道與機車搶道,與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多利用橋下方的行人專用梯。未來不論鐵路高架化或地下化,都必須要好好規劃,以保障行人與民眾之安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