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你今天買西瓜了嗎?助瓜農運動花蓮人超熱血
時間:2014-06-16 16:30:0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近日花蓮最夯的話題就是互相問到,「你今天買西瓜了嗎?」網友號召揪團購買花蓮大西瓜助瓜農,幫助瓜農減少滯銷損失。前往瓜田現場購買一顆只要250元。

 

東華大橋西瓜-01.jpg

 

西部西瓜日前受大雨影響,產量銳減,而花蓮的西瓜盛產品質超讚,讓西部盤商搶訂花蓮西瓜大量囤貨,但卻因為賣不出去,導致花蓮有一位瓜農整園的西瓜,盤商無力再收購而臨時喊卡,上萬顆的西瓜銷不出去,眼看即將損失慘重,瓜農一家人決定以每顆250元,就在自家西瓜田現採現銷,而有熱心民眾在上網路有民眾發起搶救老農西瓜的活動,短短2天,就賣掉將近1600顆。

 

溫嘉楷.jpg

 

花蓮壽豐鄉木瓜溪河床上,西瓜田裡還有一大片的西瓜未採收,瓜農吳勝雄說,他和父親吳金事在這裡種植26公頃面積的西瓜,經過4個月的努力,碩大的西瓜粒粒成熟,品質超優,約有5萬2000顆,原本是件開心的事情,因為這些西瓜原本已早早被西部盤商預購全包,眼見辛苦即將獲得回饋,沒想到盤商卻臨時放棄收購,原因竟是先前囤積的西瓜還賣不出去,無力再吃下預購的數量,所幸經民眾在網路上以每顆250元協助促銷,反應還不錯。

 

東華大橋西瓜-04.jpg

 

東華大橋西瓜-06.jpg
臉書社團號召大家助瓜農,紛紛Post出前往買瓜相片。

 

東華大橋西瓜-03.jpg

 

東華大橋西瓜-02.jpg

 

這兩天,聞訊而來的休旅車,自用轎車一輛輛穿梭在吳先生的西瓜田,大家都是來買西瓜的,十顆二十顆的搬,甚至還有附近民眾天天來買,一顆動輒五、六百元的西瓜,現在只要250元,在口耳相傳之下,這兩天共賣出去近2千顆,讓吳先生一家人暫時鬆了口氣,目前只希望三百多萬的成本能回收就很滿足,尤其這兩天白天艷陽高照,傍晚又突然傾盆大雨,西瓜最怕暴雨、日曬交替,容易導致裂瓜,因此全家出動,每天就在西瓜田現採現銷,賣多少算多少,要讓損失能降到最低。

 

東華大橋西瓜-05.jpg
瓜田位於北往南出東華大橋口左手邊

 

經過這次事件,吳勝雄說,學到不少經驗,未來計畫開創自己的通路行銷,如此一來不但能讓消費者買得便宜,瓜農也可以避免掉盤商從中的剝削。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