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低碳樂活逍遙遊花蓮,電動公車正式啟動
時間:2014-07-01 17:08:3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延伸花蓮大眾運輸電氣化至公車路線,花蓮縣率先東海岸地區採用電動公車運行,綠能電動巴士今天在縣長傅崐萁的宣告下,正式啟動了東華線,同時更見證了太魯閣客運公司和電動公車製造商立凱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要攜手打造花蓮綠色交通願景,逐步開放低碳公車新路線,打造全新後花園。

 

電動巴士-01.jpg

 

花蓮綠能巴士啟動儀式,今天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舉行,由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縣長說,花蓮是最具綠色環保的觀光城市,籌備兩年多的綠能巴士,今天正式上路,建構零污染的綠色交通是未來發展的主要趨勢,縣府已積極與行政院環境資源部聯繫,希望爭取更多相關的補助,或花東基金挹注,共同推廣綠能電動車,營造減碳、環保的綠色友善環境,而今天先啟動東華線,由花蓮火車站至東華大學線首航,半年的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預計年底會完成由新城火車站行經太魯閣國家公園至天祥的太魯閣線。

 

電動巴士-02.jpg

 

太魯閣客運公司董事長蘇麥可表示,目前綠能電動巴士採用的是立凱電動公車運行東華線,每天雙向對開共20班次,而電動巴士設計相當貼心有輪椅專用無障礙坡道,也方便單車族與自行車共乘。一輛電動公車含電池要價新台幣約1200萬元,經競標取得5年經營權。

 

電動巴士-03.jpg

 

隨後縣長與所有與會貴賓登上電動巴士親自試乘,縣長強調,花蓮縣政府為維護自然生態景觀並提供遊客兼具環保及旅遊品質的觀光「行」程,規劃電動公車低碳路線;太魯閣客運配合縣府環保政策,由花蓮火車站沿南濱公園,行經光華樂活創意園區、東華大學,貫穿市區旅遊創意景點,以電動公車迎接國內外旅客暢遊花蓮,用綠色「行」動要感動每一位造訪花蓮的遊客。

 

電動巴士-04.jpg

 

東華線採用高品質西門子系統電動公車,獨創快速換電服務模式,提供花蓮地區民眾與外來遊客環保友善的搭乘環境,未來依遊客數量,太魯閣客運將逐步增加上百輛電動公車,佈建完整大眾運輸低碳網絡,推動環境永續,打造花蓮國際低碳觀光城市。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