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長夫人轉贈尿布,關心中低收身障者需求
時間:2014-07-21 16:51:4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日前收到善心市民彭仁義捐贈一批尿布,委由公所轉贈給需要的身障者,市長夫人張美慧今天上午帶著尿布、米、罐頭、清潔用品等物資,前往關心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的翁姓洗腎患者,目前由高齡70許的翁母一肩挑起家計,照顧他們一家三口的生活起居,由於他們生活相當艱苦,目前已有包括門諾、家扶、一粒麥子等社福機構提供生活方面的協助,市公所也將個案情況轉介給張榮發基金會,張美慧呼籲更多社會善心資源的投入,讓翁阿嬤安享晚年。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相當注重弱勢民眾需求,並且對於各項社會福利工作推動不遺餘力,除了成立慈愛基金專戶,提供弱勢、遭逢急難的民眾,更迅速、便捷的現金支援,同時也運用這個專戶,為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孕婦,推出「產後大補帖」,讓弱勢家庭新生兒也能得到照顧;市公所也擔任社福資源整合平台的角色,妥善分配各界捐贈的善心物資,讓弱勢、邊緣民眾都能夠納入社福照顧體系,感受社會大眾的溫暖關懷。

 

市公所-01.jpg

 

市長夫人張美慧21日在社會課長劉進成的陪同下,前往市公所列冊關懷的低收入戶翁仁華家中,轉贈尿布等物資,翁男除了是低收身分外,還有中風的狀況,行動不便的他,尿布消耗量極大,而且每周有三天要到醫院洗腎,家計全部都落到年逾7旬的母親身上。

 

每天翁母除了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兒子,還要照顧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孫女,打理家務、煮食等工作對於70多歲的翁阿嬤而言相當繁重,全家三口靠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共18000元度日,每個月扣除房租、醫療、交通、教育等費用後,所剩無幾,還好左鄰右舍不時接濟一些自種的青菜等蔬食。

 

張美慧造訪時,翁阿嬤正在摘菜,居住環境相當狹小、髒亂的翁家,在大熱天也只有鐵皮遮陰、吹著悶熱的電風扇,翁母相當感謝社會的關心,也很樂觀的面對上天給她的挑戰,她說「只要能做一天,她就要好好為家人付出」。

 

張美慧說,翁家的處境的確艱難,目前已有包括家扶中心、門諾基金會、一粒麥子基金會等社福單位,提供包括送餐、到府幫忙患者洗澡等服務,市公所也將他們的資料轉介給張榮發基金會,她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夠伸出援手,提供翁阿嬤更多協助,讓老人家從繁重的生活壓力中暫時喘口氣。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