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防部積極投入救災,有效安定民心
時間:2014-07-24 14:47:4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麥德姆颱風自東台灣登陸,花東地區首當其衝,第二作戰區指揮部(花防部)基於「發現急難、主動執行、全力救災」原則,在風災來襲後,即刻投入各地災後復原工作,展現「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精神,也充分彰顯國軍永遠與民眾在一起,齊力捍衛家園的決心。 

 

花防部-02.jpg

 

此次中颱侵襲東台灣,國軍在風災期間及災後,戮力救災動員,及時協助地方災後復原,截至23日晚間六點鐘,已派遣近千名國軍官兵進駐花蓮玉里、鳳林、瑞穗、萬榮與台東成功等鄉鎮,協助環境災害復原、道路清淤及農民災後落果拾堆等工作,希望將損害降至最低,展現高度執行效率完成復原工作,獲得民眾好評。

 

花防部-01.jpg

 

尤其,花防部在此次災防各項訊息掌握上,配合部隊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措施,在恪遵規定前提下,藉由前線投入救災單位以即時通訊程式回傳動態,除大幅提高部隊有關決策與訊息掌握外,也透過網路便利性提供救災資訊發布地方媒體運用,加上主動與地方政府密切協調,靈活派遣救災兵力等,都受到一致高度肯定。

 

花防部-03.jpg

 

花防部-04.jpg

 

花防部-05.jpg

 

此外,後備指揮部秉持「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災防指導,第二作戰區指揮部強調,軍民一心,除持續投入兵力執行救援任務外,平日的各項救災演練整備工作也會加強,隨時與民眾站在一起,有效確保人民財產安全。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