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日本人氣鯛魚燒,愛買花蓮店現烤出爐
時間:2014-07-25 16:28:5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日本人氣點心,象徵吉利的鯛魚燒,現在在花蓮也吃得到,愛買花蓮店斥資購買一部鯛魚燒雞蛋糕自動機,就擺在麵包部,販售現烤出爐熱騰騰的鯛魚燒,香氣四溢,吸引不少民眾聞香而來,12條一盒裝,據說一天可賣出2000個。

 

鯛魚燒-01.jpg

 

愛買麵包部,香氣四溢,一部類似雞蛋糕的機器正在轉動著,所有模型先塗上一層薄薄的油,上頭裝有麵糊及奶油餡的管子,依序在鯛魚形燒烤穴中先倒入6分滿的麵糊,然後再麵糊裡在注入奶油餡,模型自動合起來,鯛魚餅皮接合在一起,二面交互燒烤,就可以出爐。

 

鯛魚燒-02.jpg

 

愛買麵包部主廚陳信欽說,鯛魚燒是日本燒烤果子的一種,取鯛魚外形命名,是用麵粉糊包紅豆餡或奶油的燒烤點心,鯛魚在日本是一種代表吉利的象徵,通常在喜事慶典都會看得到,深受大人小孩喜愛。

 

鯛魚燒-03.jpg

 

愛買花蓮店斥資50萬元引進這部自動鯛魚燒機器,是花東第一家,而麵糊及餡料都是由日本西點師傅親自傳授,尤其奶油餡料是採用百分之百牛奶製作,新鮮衛生又安全,每一隻現烤的鯛魚燒一出爐,可愛的模樣相當討喜,軟Q鬆軟的外皮搭配滑順的奶油餡料,一口咬下,在嘴裡還有爆漿的驚喜。

 

鯛魚燒-04.jpg

 

雖然鯛魚燒跟一般路邊常見的雞蛋糕作法很像,不過麵糊的質地比較細密,百分百純牛奶製作的奶油餡料成本則較高,的確是可以讓家長放心給孩子吃的點心。

 

鯛魚燒-05.jpg

 

鯛魚燒討喜的形狀和剛出爐時熱騰騰的香氣,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12條鯛魚燒一盒裝,特惠價89元,據說一天可狂賣2000個,買氣相當不錯,而由於還在試賣期,因此目前只推出奶油口味,未來還會與日本師傅合作,再推出道地的紅豆餡料口味,歡迎花蓮鄉親拭目以待。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