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孝媳罹癌家庭陷入困境,市長前往慰問關懷
時間:2014-07-28 16:56:4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家住國華里的馮姓民眾,因妻子罹癌又有兩個小孩及年邁老父親需要照護,使得家裡陷入困境,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前往關心並轉贈市公所慈愛基金善款及物資,希望能協助馮姓一家度過難關,他也鼓勵馮先生一家人繼續加油,更呼籲善心人士能注入社會資源,一同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市公所-弱勢-01.jpg

 

今天上午市長田智宣前往國華里,關心家庭陷入困境的馮姓民眾,同時轉贈市公所慈愛基金善款外及民生物資,希望這些資源能夠協助馮姓一家先度過眼前的困境。

 

馮先生表示,妻子相當的孝順,自己年邁的老父親中風十多年都是由他和妻子兩人輪流照顧,她平時還會抽空到餐廳洗碗打零工,賺取微薄的收入貼補家用。前幾年由於父親的照護工作,需要更專業的護理人員協助才能維持,因此,才決定送往安養院給予妥善的照顧,所幸有公部門的資源挹注,他們只要負擔老父親每月尿布及營養品計五、六千元,兩夫妻因此也才能有更多餘的時間工作,撐起一家的經濟重擔。

 

市公所-弱勢-02.jpg

 

前兩年發現妻子不知為何一直消瘦,經過診療才知道罹患血癌,不但讓馮先生的負擔加重,妻子更因為接受治療身體較為虛弱,使得將升九年級、小五生的兩個孩子,照顧工作也受到影響,更讓馮先生更疲於工作及照顧家庭兩邊奔波。

 

馮先生表示,所幸縣府及市公所社會課人員的協助,今年順利通過低收入戶的申請,妻子也領有身障津貼,但公部門的資源有限,僅能打平每月的房租以及老父親的照護費用,家庭的重擔還是相當沉重,感謝田市長及市公所的協助,這筆善款可讓他們可以稍稍暫緩經濟重擔,市長的勉勵也讓一家更有力量,他也提醒自己和鼓勵妻子,為了兩個孩子要堅強、勇敢活下去。

 

市公所表示,田市長相當注重弱勢民眾需求,並且對於各項社會福利工作推動不遺餘力,上任後成立慈愛基金專戶,提供弱勢、遭逢急難的民眾,更迅速、便捷的現金支援,同時也運用這個專戶,為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孕婦,推出「產後大補帖」,讓弱勢家庭新生兒也能得到照顧;市公所也擔任社福資源整合平台的角色,妥善分配各界捐贈的善心物資,讓弱勢、邊緣民眾都能夠納入社福照顧體系,感受社會大眾的溫暖關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