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臺觀學院金針山農村再生服務
時間:2014-08-27 17:56:02 來源:台灣觀光學院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臺灣觀光學院響應經濟部水保局農村再生金針花季活動,由廚藝系師生前往赤柯山進行農村服務,針對當地食材教導社區居民創意做菜,讓居民豐富家常菜技藝,也習得第二專長。

 

台觀金針-01.jpg

 

金針花在每年8月至10月入秋之際盛開,滿山黃色花朵襯著綠色山坡與藍天白雲,相當迷人,吸引了許多觀光客來遊玩,當中金針花更是入菜的好料理,也是這次臺觀農村服務的重點,研發金針風味菜餚教學。

 

台觀金針-02.jpg

 

台觀金針-03.jpg

 

臺觀楊錦騰老師表示,金針花季是個相當好農遊行程,每年都會選擇金針花季到社區服務居民,將金針花、蜜香紅茶和火龍果等當地特色食材入菜,讓居民學會活用這些食材,尤其重視低鹽、環保及養生的概念,希望烹調出屬於當地又有創意的菜餚,讓居民或觀光客都能品嚐到。

 

台觀金針-04.jpg

 

活動當天許多學員齊聚一堂,忙碌而開心地和楊老師學做菜,不到一天功夫就學會六道菜,有火龍果奶酪、金針花素餃、金針花香伴曼波、蜜金針花、蜜香紅茶網室豬及蜜薯茄芋頭。當中活動學員一致表示,想不到金針花可以有這麼多的創意烹調方式,回家會持續練習手藝,請家人來檢視成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