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全民CPR+AED,紅十字會翱翔季設攤推廣
時間:2014-08-28 15:50:1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紅十字會花蓮支會為了推廣急救知能與水域安全觀念,強化民眾對於安全教育的認知與概念,因此結合花蓮縣政府辦理「2014花蓮翱翔季」活動,針對前來參與活動的人員,進行靜態展出解說宣導及動態急救技能教導,由專業教練帶著民眾進行CPR+AED的簡易教學,受到廣大好評。

 

紅十字會-01.jpg

 

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配合縣府在鳳林環保科技園區辦理的「2014花蓮翱翔季」活動,每天也都派出最專業的教練前往設攤宣導動靜態的急救知能與水域安全觀念,吸引不少好奇民眾前來翻翻DM,而教練團則是搬出安妮現場進行CPR+AED的簡易教學,教練表示,緊急狀況是無預警的發生,每個人至少都要會基本的自救方式,尤其黃金救援時間只有短短4分鐘,這救命時刻顯得相當重要,因此要相當熟悉,教練示範解說,再分解動作,邀請民眾跟著做,親自動手體驗。

 

紅十字會-02.jpg

 

紅十字會-03.jpg

 

現場有許多家長親子家庭一同前來參與,由教練帶著父母親與小朋友一起練習,十分熱絡,親子共同切磋熟悉練習CPR+AED,直說真是有意義。

 

所有參與體驗的親子,紅十字會也特別提供了相當實用的原子筆贈送,筆身印有詳盡的水安五招十式以及急救的叫叫CAB,讓民眾深刻感受到紅十字會的用心,整個宣導活動將持續到8/31,歡迎鄉親前往體驗。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