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幼兒園前往進豐營區參觀森巴大偶製作
時間:2014-08-28 16:29:3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第三屆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將於九月十三日登場,市公所派員趕製踩街活動專用的森巴大偶已接近完工階段,花蓮市立幼兒園大班近一百位學生27日前往進豐育樂園區參觀大偶製作過程,看到茶壺姑娘、太陽娃娃等造型各異的大偶,小朋友們不僅興奮,也相當期待踩街活動來臨的那一天。

 

市公所森巴-03.jpg

 

由花蓮市公所主辦、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等單位協辦的「2014花蓮森巴嘉年華」,即將在九月十三日日下午4點,於花蓮市金三角商圈(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等路段)展開,現場將有30支隊伍帶來華麗熱情的森巴嘉年華舞蹈等表演,過程中安排有森巴女郎、鼓隊、大型藝術偶、主題花車等隊伍,森巴女郎及鼓隊等隊伍,透過熱情音樂及舞蹈,將讓民眾感受森巴異國風情。

 

市公所森巴-01.jpg

 

在踩街活動中,最吸引遊客注目的,除了森巴女郎外,就是各種風格各異的大偶花車,今年製作大偶花車的社區分別有民生、主農與國福社區,市公所團隊今年也獨立製作太陽造型的大偶,要讓花蓮市民感受如陽光一般的森巴熱情,經過近兩個月的加工趕製,各種造型大偶已經接近完工階段,繽紛的顏色讓人目不暇給。

 

市公所森巴-02.jpg

 

花蓮市立幼兒園小朋友27日特地安排校外教學,到進豐園區參觀大偶製作過程,看到由細竹枝、紙片的組合,創造出的接近兩層樓高、造型表情都不同的大偶,小朋友們興奮地大叫,也紛紛與大偶合影。工作人員還帶領小朋友透過大偶,認識美崙溪以及花蓮的夜間生態,還有國福、主農社區的農耕生活以及扛屋搬家歷史。

 

市公所森巴-04.jpg

 

市公所表示,這次的遊行感謝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蔡董聰明事長的發起及大力的協助,引入藝術家駐地創作的空間與能量,此外,更感謝花蓮各校、社區、社團及飯店業者等單位的協助,這次活動相當的精采多采,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市公所希望把這份快樂的渲染力繼續感染到每一個人,讓參加社團、年輕學子及原住民部落一起共襄盛舉,透過遊行勇敢的表現自己。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