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瘋鷹季」一起追尋天上猛禽~
時間:2014-09-11 16:10:59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因為季節的變遷與地理位置的獨特,花蓮環境得天獨厚,南來北往的候鳥在此山海交會處過境,而瑞穗生態教育館九月的赤腹鷹遷徙更是其中精彩萬分的重頭戲,並有在地大冠鷲掠過頭頂,也可以享受色調多變的東方蜂鷹空中比美,看看稜線上鳳頭蒼鷹那粉撲般顯眼的尾下覆羽,也會有靈活的台灣松雀鷹和大家打招呼,瑞穗生態教育館將於9月20日(六)、9月21日(日),辦理兩天的「瘋鷹季」主題活動,邀請您一同前來瑞穗走走賞鷹、到瑞穗生態教育館欣賞台灣的猛禽影片,體驗台灣生態之美。

 

林管處-老鷹-01.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多年來致力於生態保育,並於瑞穗設置生態教育館推廣環境教育理念,期許將生態保育的觀念透過活動形式落實於生活教育中,而鳥類是非常重要的環境品質指標,可透過鳥類觀察其習性、遷徙,察覺到人類本身的環境、安全等,台灣的多樣化生態環境,促成了台灣豐富鳥類資源。

 

林管處-老鷹-02.jpg

 

位於瑞穗的「虎頭山森林步道」,始於瑞穗鄉西側江布南山東南山麓,總長1985公尺,全程緩行於低海拔蒼翠的闊葉林中,鳥況非常豐富,較常見者有大冠鷲、東方蜂鷹、鳳頭蒼鷹、松雀鷹、烏頭翁、紅嘴黑鵯、綠斑鳩等,除此之外,正逢九月,時序入秋東北風起,赤腹鷹是台灣過境數量最多的遷徙性猛禽,九月中、下旬大量過境台灣往東南亞度冬,極期待可見到此貴客的過境身影,非常值得大家一同欣賞、瘋鷹。

 

9月20日、9月21日上午8時於瑞穗虎頭山步道舉辦每天各1梯次賞鷹解說活動,活動現場由研究花蓮區域老鷹多年的講師為大家解說虎頭山的步道生態及猛禽的生活習性,一同追尋鷹群飛過天空的每一刻。賞鷹活動結束後,還可於瑞穗生態教育館欣賞猛禽的珍貴影片紀錄,及多種夜猛禽貓頭鷹等著要和大家認識。

 

活動自9月8日中午12點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每梯次名額40人,兩梯次共計80人。活動對象為學校班級、社區、親子(行程中需步行約二公里長的產業道路,請家長考量孩子的體力與安全,建議國小(含)以上孩童參加),額滿為止。有意參加的朋友請上瑞穗生態教育館部落格﹙http://rsecology77.blogspot.tw/﹚或臉書報名及瀏覽最新消息。活動課程完全免費,惟交通需自理,本館上班時間為周三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瑞穗生態教育館洽詢03-887663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