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綠活地圖APP 下載送好康
時間:2014-09-15 14:43:0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為了推展在地觀光活動,去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80萬元經費,推出「花蓮市綠生活地圖APP」,有超過200個觀光景點以及在地小故事,還可以規劃屬於自己的行程,現在市公所更「加碼贈」,只要下載APP、加入「花蓮綠活小旅行粉絲頁」後,在頁面中尋找市公所吉祥物Young小子圖形,截圖後上傳,就有機會獲得ipad mini等3C產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A1挖好康海報(完成尺寸598x852mm).jpg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花蓮市綠生活地圖APP終於製作完成,民眾可以透過手機下載圖資,隨意搭配組合裡面超過兩百個以上的景點資訊以及食宿資料,讓自己的花蓮之旅更有特色。這份圖資庫把花蓮市分成東、西、南、北、中五個區塊,已調查、建置超過200個以上的景點資料,讓花蓮市發展的歷史風貌脈絡能再度成為伴隨花蓮人成長的歷史生活空間,凝聚市民共同的情感與記憶,空間凝結了共同的情感與情緒,並透過歷史紋理梳的過程與凝聚在地觀點,以街道串起花蓮市特色的空間、文化、信仰與社會。

 

花蓮市長田智宣表示, 這個APP裡結合google地圖,精確的呈現綠活花蓮、綠活景點、漫城玩樂、交通服務等資訊,還有各網友的推薦行程,不管是山海漫遊、百年洄瀾人文之旅、部落民俗風還是各種文創小店,都可以任由使用者自行安排選擇,還有大頭貼合成等互動小遊戲,民眾也可以透過網頁預先排定小旅行資料,再經由手機導覽,讓你的花蓮之旅有不同的風格呈現。

 

除了有APP以外,還推出全新的「花蓮綠活小旅行」官網,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透過「點、線、面」概念,將「景點、遊程、社群分享」整體串連,提供大圖、簡潔清爽的瀏覽介面,網羅花蓮市各景點遊憩帶、鐵道漫步行、自行車之旅、綠活特色店家等旅遊攻略,想吃的、該玩的、怎麼去等問題一次解決。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這套APP系統,市公所推出「綠活花蓮APP 下載送好康」活動,即日起,到10/31止,民眾可以透過FB搜尋「花蓮綠活小旅行粉絲團」,按讚加入後,再下載「花蓮綠活APP」,翻找APP頁面上隱藏的花蓮市公所吉祥物Young小子並截圖後,將截圖畫面上傳到「哇!好康」網頁,並留言分享心得,並勾選「分享到我的塗鴉牆」,即有機會抽中ipad mini、16G隨身碟、7-11禮券等獎項。

 

市公所表示,「花蓮綠活APP」是遊客最佳的行動嚮導,優異的六大功能包括提供六大熱門旅遊路線、180個綠活景點、隨時隨地搜尋吃喝玩樂、自由編輯最愛店家、自訂行程、風景大頭貼上傳等,讓你的花蓮行獨特創意與自我風格。

 

花蓮綠活APP 下載抽好康活動步驟

1. 手機下載「花蓮綠活」APP,搜尋頁面中隱藏的花蓮市公所吉祥物Young小子並截圖。

2. 按讚加入「花蓮綠活小旅行」Facebook粉絲團,點選頁面上的連結至「哇!好康」網頁。

3. 上傳Young小子截圖,並留言分享APP使用心得。

4. 勾選「分享至我的塗鴉牆」,按下「確認參加抽獎資格」。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