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國富公園綠美化工程將完工
時間:2014-09-19 15:24:0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致力營造社區公園綠地,讓民眾能夠享受安全、乾淨的休閒空間,日前位於國富里內的社區公園已完成初步整建,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前往會勘,看到原本凹凸不平的草坪、損壞的步道等已經完成整理,這處都市綠地又再度成為民眾午後休憩、散步的最愛,田市長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公有環境整潔,做好「遛狗不留便」,讓花蓮成為乾淨的優質城市。

 

市公所會勘公園-01.jpg

 

市公所會勘公園-02.jpg

 

市長田智宣表示,為營造更多處美麗的公共空間,市公所近年來積極改善閒置的畸零地空間,透過公共空間的重新規劃,打造出適合全民運動休憩的好環境。花蓮市各公園如何「創造被利用的價值、活化所利用的空間」,正是市公所積極努力的目標,因此,市公所團隊正將市境內各公園,依照地域性、空間大小、在地特色等等,為各公園量身打造成不同的主題式園區。

 

市公所會勘公園-03.jpg

 

繼烏克麗麗公園落成後,市公所又完成一處社區內的公園綠地整建。這個位於國富二街與國富十街交叉口的公園,年久失修,公園內的遊樂設施、步道均已毀壞,草地內還有多處空樹穴,導致草地凹凸不平,影響民眾休憩、行路安全。

 

市公所會勘公園-04.jpg

 

市公所透過縣議員向花蓮縣政府爭取建設預算,進行國富公園整建,完成草坪鋪設、公園路燈更新、涼亭新設投光燈、移除頹傾的石椅,同時也完成步道修繕,市長田智宣19日前往會勘,地方居民感謝市公所協助修繕,她說,這處公園已經成為鄰近民眾午後休憩、散步的好所在。

 

田市長表示,整建完成的公園視覺感變得更通透,加上新建置的步道,也讓行人更安全,田智宣也要求工程人員注意草皮養護以及排水問題,不要讓泥沙湧入步道,以維持環境清潔,他也呼籲鄰近居民共同維護公園整潔,做好「遛狗不留便」,以保持優質的休閒生活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