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幼兒園防震災演習,加強防災應變能力
時間:2014-09-19 16:25: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市公所為向下紮根正確的防避災觀念,以及確實做好各項演練工作、強化應變能力,今天上午全校辦理防震災演習,透過地震災害模擬演習,訓練學童如何在災害發生第一時間,不慌亂、不緊張,並利用「防震頭套」躲避於適宜的場所,保護自我的安全。

 

市幼防震演習-01.jpg

 

市公所關心學童的安全,特別為市立幼兒園每位小朋友,準備一份「防震頭套」,為訓練防災應變能力,今天上午辦理防震演習,全校師生搭配運用搭配防震頭套,並透過地震災害發生演習,讓孩子經由參與,了解正確的防災流程與常識,建立正確的應變方式。

 

上午9點21分市立幼兒園全校師生在地震警鈴響起時,瞬間戴上園所為學童準備的鮮黃色防震頭套,立即躲著桌子及安全的角落。園長曾繁杰表示,防災頭套可避免地震發生時,架上物品等掉落物傷及頭部、肩膀等部位,有效保護自身安全。並模擬地震變小時,如何前往校園空曠處避難。

 

市幼防震演習-02.jpg

 

市幼防震演習-03.jpg

 

市立幼兒園園長曾繁杰表示,在地震發生時「不跑」、「不語」、「不推」,第一時間不能慌亂保護自己及避逃災,平時也要牢記地震保命3步驟,在地震發生時,桌下避難三步驟1趴下2掩護3穩住抓住桌腳。

 

市幼防震演習-04.jpg

 

市幼防震演習-05.jpg

 

他說,市長以建立安全家園為努力的施政目標,近年來積極建構安全城市,並創全國之先推出「市民防災手冊」、今年年初更創花蓮縣幼兒園先例,為市立幼兒園每位學童準備「防震頭套」,在緊急時便可使用以有效保護自己。市公所歷年來也透過「市公所防災宣導團隊」,深入巡迴花蓮市各學校、單位、社區等地區,為大、小朋友演出災害模擬及應變劇,讓民眾透過戲劇的欣賞,了解到如面臨到風水災、地震、海嘯等災害發生時,應該如何逃生,藉由軟硬體併行,全方位建構安全的城市家園。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