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捐血人站出來!!血庫鬧血荒
時間:2014-09-22 17:19:0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鳳凰颱風來攪局,花蓮地區昨天下了豪大雨之後,今天天氣終於放晴,不過也因為兩天的周休假期天候不佳影響,兩場預劃辦理的捐血活動被迫取消,讓原本已經快見底的血庫再度緊急拉警報,各種血型的血液都告急,花蓮捐血中心一早趕緊發出一千多通簡訊給捐血人,希望大家能夠挽袖協助紓緩捐血中心血荒的窘境。

 

捐血中心-01.jpg

 

天氣炎熱,民眾的捐血意願不高,花蓮捐血中心血庫存量已經告急,原本周休二日在市區有兩場捐血活動,不巧又碰上颱風而取消活動,讓捐血中心雪上加霜,血庫存量嚴重不足緊急拉警報!花蓮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表示,目前只剩下三天存量,A、B、O及AB型血都不足七天安全庫存量,花蓮捐血中心今天一早趕緊向捐血人求救,發出了一千多通的捐血邀請簡訊通知,這招果然奏效,十點過後陸續有捐血民眾趕到捐血中心挽袖捐熱血。

 

捐血中心-02.jpg

 

捐血中心-03.jpg

 

捐血中心表示,血庫的安全存量是七天,由於花蓮地形狹長,捐血中心又必須每天都要供輸醫療院所給急需用血的病患使用,長期以來血庫的庫存量通常在五天到七天左右,每天都在追血,十分感謝鄉親民眾愛心捐血人持續的捐血因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籲請年滿十七歲、未滿六十五歲身體健康者踴躍捐血,捐血前晚需充足睡眠、勿飲酒,捐血前勿空腹,攜帶身分證或有照片的證明文件,踴躍加入愛心捐血人的行列。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