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田市長出席信義國小小市長當選典禮
時間:2014-09-22 17:28:2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培養學童民主自治的能力,信義國小透過自治小市長的遴選與推動,推展校園民主法治風氣。今天上午在信義國小所進行的小市長當選儀式,市長田智宣一早前往授證,他勉勵小市長等幹部,在任期內要守法盡責做一位盡職的小市長外,更要為同學爭取更多的福祉。

 

市公所-04.jpg

 

信義國小今天一早於校園辦理小市長當選授證儀式,在該校校長薛明仁及全校師生的見證下,市長田智宣親自頒發當選證書予新任自治小市長林資龍、副小市長周宜瓔及環保局長黃泓智、警察局長李震沅、資訊局長林芷麟、衛生局長吳敏榕、文化局長李天正、圖書館長簡允桓等幹部。他更勉勵小市長及幹部「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要時時鞭策自己,以最熱忱的心為全校同學設想與推動各項福祉,並持續為同學們服務,才不會辜負每位小小選民的期盼。

 

信義國小校長薛明仁表示,該校為讓小朋友提前體驗民主機制與過程,在每年下學期皆會辦理小市長選舉作業,透過全校同學投票選出理想中的自治小市長,每位參選幹部也藉由透過登記、抽籤、政見發表、投票等過程,實地的參與民主國家中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制度及流程,學生們也透過選賢與能方式,票選出理想中的自治小市長,讓小市長及幹部們透過自我管理,推動民主校園環境。

    

田市長表示,恭喜新上任的自治小市長林資龍及所有的幹部,並勉勵大家就職後,應隨時掌握、清楚了解同學們真正的需求,為同學們爭取更多的福祉,另再行政團隊的的部分也要充分的授權,透過分工合作的方式讓各局處長可以發揮所長,才可以讓團隊有向心力,自治業務也才能永續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