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長前往明義國小頒發桃花源閱讀心得比賽獎狀
時間:2014-09-29 17:14:1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廣閱讀風氣扎根,除了多次舉辦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更與校園結合,透過教育的力量,培養下一代的閱讀習慣,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前往明義國小頒發「桃花源記閱讀手冊」暑期閱讀心得寫作比賽獎狀,近百位小朋友從田市長的手中收到獎狀,都相當開心,田智宣鼓勵他們親近書本、繼續閱讀,從書籍中培養邏輯判斷以及運用文字的能力。

 

市公所明義頒獎-01.jpg

 

花蓮市立圖書館肩負推廣閱讀風氣扎根的重責大任,也為花蓮市深耕書香城市而努力,連續兩年,市圖運用圖書資源,讓書籍進入校園,透過閱讀心得比賽的方式,吸引小朋友接近書本、翻閱書籍,並且運用親子共讀的契機,從家庭扎根閱讀風氣,市圖今年度的創新服務,則將家庭閱讀的範圍,推廣到外籍配偶家庭以及新台灣之子的領域,讓小朋友透過閱讀,學習、認識台灣的多元族群,以培養更廣闊的世界觀。

 

市公所明義頒獎-04.jpg

 

市圖積極推廣閱讀的行動,也獲得教育界的支持。花蓮市明義國小利用暑假期間,舉辦「102學年度桃花源記閱讀手冊」暑期閱讀心得寫作比賽,鼓勵小朋友利用暑假前往市圖閱讀書籍,並且分享讀書心得,並且在開學後繳交心得,經由老師評選後,各年級學生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市公所明義頒獎-03.jpg

 

市公所明義頒獎-02.jpg

 

市長田智宣29日前往該校頒發獎狀給近一百位獲獎學生,鼓勵他們持續閱讀、培養讀書習慣、增加競爭力。田智宣說,市圖推出的各項創新服務,讓書籍走出戶外,進入校園與家庭,也讓閱讀種子繼續扎根,更配合各階段學生需求,安排許多各年齡層學子適合的戶外活動,探索家園、自然,培養鄉土情,更在互動過程中,讓書籍裡生硬的資料,變為生活的體驗,留下深刻經驗與感動,增加學生閱讀的興趣。

 

今年市圖還以外籍配偶家庭為創新服務區塊,推動親子共讀,以營造雙語學習環境,同時融入在地文化,也讓孩子認識父母親跨國文化特色,以培養孩子的國際觀,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