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700隻紙貓熊豐山國小快閃,學童樂瘋
時間:2014-10-01 16:36:5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黑白雙雄遊台灣,偏鄉小學下鄉巡迴計畫」今天一大早來到了全校不到120人(含附設幼兒園)的花蓮豐山國小,在解說人員的一聲令下,小朋友們樂瘋了開始協助搬紙貓熊,擺在自己喜歡的位置,短短幾分鐘,700隻指貓熊就擺滿了學校操場。

 

紙貓熊豐山-01.jpg

 

紙貓熊豐山-02.jpg

 

誠品文化基金會舉辦的「黑白雙雄遊台灣,偏鄉小學下鄉巡迴計畫」今天在未公開表定內的行程中,帶著700隻紙熊貓來到花蓮豐山國小快閃,也安排了保育課程,藉此讓偏鄉學童認識保育瀕臨絕種生物的重要性。原有1600隻貓熊也因為場地受限只帶來了700隻貓熊。除了擔任全世界野生動物保育的代言人的紙貓熊可愛萌樣外,宣傳瀕危動物保育觀念,熊貓大軍中還帶來了14種保育類動物,包括台灣黑熊、台灣雲豹、北極熊、亞洲象、八色鳥、綠蠵龜、台灣白海豚、黑犀牛、諸羅樹蛙等。工作人員表示,因為活動專屬偏鄉學童,所以沒有辦法提供大量遊客觀賞沒有特別公開此行程,未來不排除在花蓮其他偏鄉學校繼續展出,是否公開也暫時未定。

 

紙貓熊豐山-03.jpg

 

紙貓熊豐山-04.jpg

 

紙貓熊豐山-06.jpg

 

豐山國小校長陳宥臻表示,很高興也很榮幸誠品文化基金會可以選定來到豐山國小作展出,利用這樣特別的機會讓孩子學到最深刻的教育保育觀念,也讓許多無法到外縣市欣賞紙貓熊展的孩子們,能近距離的接觸,讓孩子的都HIGH翻了。雖然是快閃活動,下午一點就結束像似一場夢一樣,但卻深刻給了孩子們最棒的體驗。

陳宥臻說,紙貓熊離開後,還有誠品書車駐校一個星期,提供了許多優良書籍讓學生們借閱。

 

紙貓熊豐山-05.jpg

 

紙貓熊豐山-08.jpg

 

紙貓熊豐山-07.jpg

 

臨時趕來欣賞紙貓熊的洪姓民眾表示,之前特別到台北去欣賞,因為人太多實在沒辦法好好欣賞,也因為有圍籬無法碰觸,沒想到紙貓熊能出現在這裡,能摸摸能抱抱不用人擠人實在太開心了,拿出手機拍個不停,可惜快閃展出,來不及邀請親友一同來體驗。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