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田市長前往各老人會祝賀重陽節快樂
時間:2014-10-01 18:02:3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重陽節將至,花蓮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分別前往主農社區長壽俱樂部、花蓮縣老人會、花蓮市老人會等處,祝福所有出席長者們重陽節快樂,他說,花蓮市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提供長者們更多照顧,今年調整重陽禮金的級距與金額,九十歲以上的長者可以獲贈一千元禮金、百歲以上人瑞則領取兩千元,田市長希望老人家們能夠多出來走動、參加社區福氣站活動、多交朋友,享受健康、快樂的銀髮生活。

 

市公所老人-01.jpg

 

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即將到來,花蓮市轄區內多個老人會均舉辦重陽敬老活動,市長田智宣1日分別前往主農社區長壽俱樂部、花蓮縣老人會、花蓮市老人會等處,祝福所有出席長者們重陽節快樂。

 

市公所老人-02.jpg

 

田市長表示,花蓮市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強化銀髮福利是公所施政的重要目標,每年除了固定的敬老活動外,並撥給經費協助社區健康福氣站營運,並舉辦各項有益老人身心的體育活動,讓長者能夠走出家門、活動一下,在縣府經費挹注下,也進行市老人會館硬體修繕,以提供長者更安全的休憩環境,為長者建構安全、便利、貼心的活動空間,他也不忘提醒老大人們氣候變化,注意早晚溫差,千萬不要感冒生病。

 

市公所老人-03.jpg

 

為了提供長者更多照顧,市公所調整重陽禮金金額與級距, 70~79歲為500元,80~89歲為800元,90~99歲為1000元,100歲以上的長者則致贈2000元的禮金。目前禮金已由里幹事親自送達至符合條件之長輩家中,希望貼心的服務可讓長輩感受市公所這份溫馨的祝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