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逾四萬人參加摸彩,花蓮500大卡健康便當大好評
時間:2014-10-02 18:07:48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推出500大卡健康便當行銷活動,獲得縣民熱烈迴響,享用健康五百卡便當並參與摸彩超過四萬人次。花蓮縣衛生局特別舉辦抽獎活動,共抽出『30位』幸運的健康消費者,可以免費獲得『30天份』500大卡健康便當兌換券。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花蓮縣為了提供消費者健康飲食支持環境,特別結合業者,率全國之先推出健康五百卡便當,由名廚精心設計美味健康的五百卡便當,這活動獲得業者及花蓮鄉親們熱烈迴響。從103年8月1日起至9月30日活動期間,超過十萬人次購買健康五百卡便當,創造約一千萬的產值。

 

花蓮500大卡健康餐摸彩活動今天下午於花蓮縣衛生局公開舉行,由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主持,邀請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理事長梁清政、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副理事長劉瑞棋、花蓮縣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周宏臣、花蓮縣廚師職業工會葉榮華理事長、花蓮縣烹飪商業公會秘書李洪薇,共同抽出『30位』幸運鄉親。

 

衛生局500卡抽獎-01.jpg

 

花蓮健康美食協會梁清政理事長表示,花蓮縣由衛生局與餐飲業者共同合作推出500大卡健康便當從民國101年開始,第一年便有20家業者率先熱情參加,102年大幅成長至40家業者,今年邁入第三年共有73家業者加入提供500大卡健康便當,成長家數超過三倍以上,顯示500大卡健康便當已獲業者認同,也幫業者從健康訴求中賺到好商譽及好利潤,更普獲消費大眾喜愛,這是我們消費大眾的福氣,此健康飲食環境在我們花蓮縣產生良好效應了。

 

衛生局500卡抽獎-02.jpg

 

花蓮縣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周宏臣表示,業者及花蓮鄉親們熱烈支持花蓮縣衛生局及健康美食協會的創舉,顯示消費者愈來愈重視健康,以健康為訴求的產業將有極大的發展空間。尤其花蓮縣衛生局邀請漫畫大師敖幼祥大力相助,設計了500大卡便當健康仙子吉祥物健康標誌旗幟及立旗放在業者店門口,許多業者立刻吸引大量人潮,每日健康便當供不應求。

 

花蓮縣營養師公會杜懿宗理事長表示,此次推出500大卡健康便當及美食套餐的業者,首先需獲得食品衛生優良GHP認證才能參與500大卡健康便當銷售,獲選的73家業者,都是經過花蓮縣營養師公會做營養熱量標示審查後推出的,具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等『三低一高』、低熱量等無負擔健康特色便當。

 

洄瀾薯道創辦人劉瑞祺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我國早、中、晚餐外食率分別54%、67%及21%,其中以早餐、中餐外食比率最高,都超過半數數以上,所以推出的500卡便當,更顯其重要性。花蓮縣衛生局為建置健康飲食環境,特別整合資源,如健康美食協會、營養師公會及全縣餐飲業者等,共同研發具健康特色500大卡便當,以服務消費大眾飲食健康。現在走到大街小巷,可以發現到處都有蝴蝶仙子立旗標識飄揚,可供民眾選擇健康便當。現在民眾對健康飲食重視,也體認到過油、過鹹、熱量過高對健康的危害,更期待本行銷可以提升民眾健康,同時也為花蓮觀光產業加值。

 

花蓮縣衛生局近年積極推動『健康生活化 產業健康化』,引導產業與健康結合,提供消費者更健康的飲食選擇,並主動幫忙響應健康政策的產業行銷,包括『食品衛生優良評鑑、健康美食認證、食品熱量標示、健康美食地圖』及現在的『健康500大卡』便當等,都是與所有餐飲業者共同攜手合作所創造出來的健康產業。相關抽出30位幸運中獎名單及飲食資訊可至花蓮縣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www.hlshb.gov.tw/)。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