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幼慶雙十遊行高呼生日快樂
時間:2014-10-08 16:40:5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慶雙十、遊行趣,今天上午花蓮市立幼兒園學童歡慶國慶佳節,彩繪可愛的小臉,手拿國旗,一邊搖旗吶喊一邊打鼓,穿梭大街小巷遊行趣。孩子們大聲歡唱生日快樂,以歡樂的氣氛迎接國慶佳節,不少民眾看到小朋友們精心裝扮的可愛模樣,紛紛駐足拍照並給予加油鼓勵,還有的一起加入行列徒步走到終點遠百廣場。

 

市幼國慶-03.jpg

 

市幼國慶-02.jpg

 

花蓮市立幼兒園小朋友今天上午精心打扮,有的頭戴自製彩繪國旗頭套,有些彩繪小臉,上百位小朋友手拿小國旗,熱鬧敲鼓上街遊行去。孩子大喊手搖國旗大喊「中華民國,國慶生日快樂」,以最歡樂的氣氛祝福國家生日快樂,告訴大家國慶佳節即將到來。老師表示,希望孩子透過慶祝遊行活動參與的同時,了解各重要節慶的意涵。

 

市幼國慶-04.jpg

 

市幼國慶-07.jpg

 

市幼國慶-05.jpg

 

小小國慶遊行隊伍走出校園,穿梭各大街小巷,不少民眾聽到稚嫩的童音大喊生日快樂,紛紛走出家門欣賞遊行小隊精彩的表演,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並拍下可愛的裝扮。不少民眾表示,孩子的小臉上繪上圖騰,戴上自製的國旗頭套、手持小國旗,彷彿看到早期每逢國慶日,市區大街小巷都會有民眾上街遊行的熱鬧畫面,讓人相當的懷念,由這次的戶外教學,可以深刻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讓孩子透過透過參與,深入認識不同節慶的意涵。

 

市幼國慶-06.jpg

 

市幼國慶-04.jpg

 

市立幼兒園園長曾繁杰表示,市長田智宣相當重視幼兒的學習環境及教學,因此,園所在各主題教學課程,皆用心設計安排,如這次結合國慶日,讓孩子透過體驗、參與,認識節慶的由來與意涵,也藉此培養小朋友國家意識以及愛家、愛國情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