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癌症資源中心提供「真」的假髮給民眾租借
時間:2014-10-08 17:49:17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去年門諾醫院有一群員工,加上明義國小、海星國小的孩童紛紛將多年留下未染、未燙的長髮留下捐做假髮,今天假髮已做好送到醫院。望著十頂漂亮如新的假髮,社工課裡李冬梅課長有很深的感動,她也呼籲因為癌症治療過程中有需要佩戴假髮的民眾,都可以到中心詢問假髮的租借,期盼這些愛心可以真正的發揚光大。

 

門諾假髮-01.jpg

 

李冬梅說,一般坊間假髮的價格從3000元到8000元不等,而,1000公斤頭髮中只篩選出1公斤珍貴優等髮質,若是全部使用真髮,超過萬元的價格也是很常見。因此,在醫療過程中常見需要假髮的病患,大多都是在癌症治療期間階段性的需用,等療程結束,大部分的假髮就可以收回再給下一個人使用。門諾醫院與癌症基金會一直有在提供假髮租借的資訊與服務,使用租借的方式一來可以減少病患的經濟負擔,二來也較有流通性,而市面上使用真髮的假髮並不多,主要是因為真髮取得不易加上昂貴的費用。

 

門諾假髮-02.jpg

 

李冬梅也說,用真的頭髮製作出來的假髮質感非常好,髮質超優,經過確實的清洗、保養能夠使用非常久。但假髮的製作成本就要3000多元,都由醫院自行吸收,她希望租借回去的民眾要善加使用。李冬梅非常感謝有小學的孩童在去年冬天忍著冷風刺骨將自己的頭髮剪短捐給醫院,對於孩子心中起的善念深深感動著,她也要讓這些孩子知道,他們的愛心會繼續發光發熱。

 

而在去年捐出假髮的李怡萱說,看到自己的頭髮經過特殊的製作變成一頂頂美麗的假髮,想到自己微小的力量可以幫助需要的人,覺得很感動,去年剪髮前還顧念「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特別跟母親報備,今年她也會將這消息帶回去給媽媽知道。

 

若有因疾病治療需要租借假髮的民眾,可以以電話詢問:03-8241445癌症資源服務中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