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八旬張奶奶化療每日省50元助非洲2貧童
時間:2014-10-17 16:53:1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月17日今天是國際消貧日,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全台愛心資助人及助學捐款人長期關顧世界貧童。特別在花蓮縣社福館舉辦「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行動記者會,今天特別邀請年近八旬的資助人張奶奶(陳素娥) 每日省下50元傳愛,相信匯集每一分小小的力量,就能為世界帶來大大的改變。

 

世展-01.jpg

 

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示,2014年,超過16萬名台灣資助人共幫助40個國家(含台灣)、逾28萬名兒童,透過社區發展方案逐步改善生活、實現各項基本權利,而為這些貧困兒童生命帶來希望的推手,有許多是來自我們平凡大眾創造的幸福奇蹟。呼籲各界一同參與10月15日起跑的「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活動,攜手為還在等待生命轉變奇蹟的5000名國外弱勢兒童尋找資助人、為台灣貧困家庭學童募集5000名定期助學金捐款人。

 

世展-01.jpg

 

縣長夫人徐榛蔚女士特表示,傅縣長多年來就已持續資助10名展望會國內外資助童‧此次活動中,有為台灣貧困學童募集定期助學捐款人,特別結合花蓮女國際同濟會徐寶靜秘書長、林美惠醫師娘、徐月香醫師娘..等,率先響應國內定期助學,照顧更多花蓮清寒學子,藉由教育脫貧,創造生命奇蹟‧將愛的力量找回,希望大家也能一起來。

 

世展-05.jpg

 

花蓮年紀最長的資助人,八旬的張奶奶罹患乳癌第三期,就在一年前的此時,正接受人生最大的二次開刀。篤信基督的張奶奶,憑者信心走過人生低谷。她說,今日能來到現場分享她與二名資助童的故事是個奇蹟。已做曾祖母的張媽媽自己有5名兒女,7名孫子,如今又多了2名非洲的「小兒子」。

 

世展-04.jpg

 

在病危時,她向上帝禱告「我資助的孩子還那麼小,求你讓我健康,陪伴他們長大。」歷經化療電療後逐漸康復的張奶奶說「我知到我的責任未了,在有生之年,我不會放棄資助他們,正如上帝永不放棄我一樣‧」

 

世展-03.jpg

 

她平常省吃儉用,利用買菜找的50元銅板,5年前開始資助一名南非的男童simikiwe,二年前又增加資助一名衣索匹亞男童lawayew,持續的付出,靠著平均每天存50元銅板投入「愛的麵包」,資助二名非洲單親貧童平安成長‧張奶奶說,看到二名孩子寄來的照片,每次都不一樣,又長高長壯了,好高興!

 

除了每月700元資助款外,張奶奶還每年2次給資助童禮金,收到孩子的信或畫,雖然只有幾句話,很得安慰。張奶奶說,有一次寄照片給資助童,對方才知她是奶奶,回信時,馬上稱奶奶我好想看妳‧她鼓勵大家愛心無國界,多存一點憐憫心,將愛的種子散播出去。

 

世展-06.jpg

 

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花蓮鄉親自10月15日15:00起1,000小時內,發揮愛心,為5000名國外弱勢兒童尋找資助人、為台灣貧困學童募集5000名定期助學捐款人,攜手為國內外兒童打造10000個幸福奇蹟!

 

記者會共有:傅縣長夫人徐榛蔚女士、協辦的花蓮縣記者協會吳采勳理事長及各大媒體記者、新碩科技張仲穎總經理、花蓮最年長的資助人張媽媽(陳素娥奶奶)、迦南美地幼兒園月亮班17名兒童、花蓮女國際同濟會徐寶靜秘書長、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等出席。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