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地檢署檢察長邀市幼童加入反賄選行列
時間:2014-10-22 16:30:3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小朋友,你們回家要記得告訴爸爸、媽媽: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喔!」今天上午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昨天上午在主任觀護人張和全、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及顧問曾記麻糬董事長董椿霳等人陪同下,來到花蓮市立幼兒園宣導反賄選活動,這也是林錦村首度面對年紀最小的一群宣導對象,他收起慣有的嚴肅表情,用親切笑容邀請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

 

反賄選-03.jpg

 

320位小朋友在教務組長周慧萍的說明下,知道檢察長林叔叔的身分是正義的化身,也是壞人的剋星,頓時小小的眼神充滿對這位檢察長叔叔的佩服,所以當檢察長拿起麥克風開始說明檢舉賄選有「做功德、賺獎金、會保密」的好處,並請小朋友要將花蓮地檢署特別設計黏貼在聯絡簿上的反賄選宣導單張帶回去給爸爸媽媽看時,現場3百多位的小朋友異口同聲的答應。宣導中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聽講,也踴躍的回答有獎徵答,小朋友們也獲的小小的獎勵。林錦村看到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如此熱情踴躍的回應感到開心。

 

反賄選-02.jpg

 

反賄選-04.jpg

 

林錦村強調兒童為國家未來主人翁,請幼兒們把反賄選的觀念帶回家給每一位家長,由於每一位幼兒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有幼兒來幫忙宣導,效果會更高。

 

反賄選-01.jpg

 

花蓮地檢署表示,為了讓反賄選的觀念深耕花蓮所有角落,並向下紮根,特別印製3萬張A5尺寸的反賄選宣導懶人包單張本,單張內容簡單明瞭、一目了然,包含最高檢舉獎金、檢舉賄選專線及買票、賣票最高刑度等內容,林錦村表示孩子就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期待透過張貼學校聯絡簿的方式,讓學生主動向家長宣導反賄選的重要,藉此達到全民參與反賄選的目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