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長視察路面刨除重鋪工程,嚴格要求施工品質
時間:2014-10-22 17:38:1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提供用路人平整安全的道路空間,花蓮市公所近期多處路段執行柏油鋪設作業,透過工程的施作改善路面不平整或坑洞情形。為監督施作品質,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在建設課代理課長林美慈、里長張芝瑜的陪同下,前往正在進行路面刨除及鋪設工程的國盛里等路段關心施工品質,田市長指出,施工期間對市民所造成的不便請多體諒,但相信在大家全面配合下,工程將能盡快完成,提供用路人一個平坦安全的用路環境。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表示,為建構安全城市,市公所積極爭取上級單位經費,分年、分區逐年打造安全家園環境。為了解民眾最關心的用路安全問題,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前往國盛里,視察柏油刨除回舖作業,他表示,花蓮市全區進行污水下水道家戶接管工程,目前已有部分區域已完工,市公所近期針對部分路段進行柏油全線重鋪工程,提供民眾平整的行路空間。

 

市公所-03.jpg

 

田市長指出,推動「路平」一直是市公所施政重點工作之一,因此,除了嚴格要求里幹事加強進行道路巡邏及查報外,更推出東台灣首創GPS定位即時通報的「市民報馬仔系統」,希望市民一起來為道路品質把關。市公所也嚴格要求申請路面開挖的管線單位,在施工完成後必須做好路面假修復作業,並派員不定期、不定點進行抽驗,透過監督機制的落實,強化回復平整的道路空間。

 

市公所-04.jpg

 

但由於花蓮市進入污水下水道家戶接管的高峰期,因此,花蓮市全區可見路段因施工造成交通不便,他表示,污水工程攸關大花蓮長遠城市發展與環境衛生、水資源保護,感謝民眾的體諒、包容。

 

他也指出,由於申挖單位僅繳交一車道的開挖費用,而市公所在柏油重鋪的工程,則是全線車道同時進行,因此,費用上有不足的情形,因此,現階段整合各路段路面情形,並依照路面損壞情況,先後進行施工改善。市公所同時積極爭取上級單位建設經費,以盡快完成路平問題。施工期間難免造成市民的不便,請大家見諒與配合,市公所也會持續督促廠商盡快完成封層工程,以維護安全的行車空間,盡快還給駕駛人一條平整舒適的道路。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