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生態萬聖節~化身夜行性動物遊街趣囉!
時間:2014-10-24 12:21:05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萬聖節來自於天主教,起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凱爾特人相信死亡之神Samhain在10月31日的晚上會和鬼魂一起重返人間,尋找替身。因此他們用動物的服飾打扮自己,發出古怪的聲音,使死亡之神認不出自己,避過災難,這就是今天萬聖節化妝舞會的由來。

 

林管處萬聖-01.jpg

 

瑞穗生態教育館於103年10月31日下午舉辦『萬聖節遊街趣』活動,邀請在地幼兒園學童裝扮成貓頭鷹、食蛇龜、獨角仙、石虎,在萬聖節這天夜晚還沒降臨時,裝扮成各種夜行動物蠢蠢欲動遊街趣。

 

林管處萬聖-02.jpg

 

活動當天邀請東華大學社團進行開場表演,揭開熱鬧的活動序幕,接下來就由活動主角-小朋友們,精心裝扮繽紛可愛的動物夜精靈,做做暖身操,搭配動物生活習性的口號及動作,大聲呼喊口號、擺動肢體,小朋友們變身四種討喜動物準備出發囉!

 

為了將生物多樣化於在地推廣,特意拉近與社區的距離,結合周圍的商家,及瑞穗鄉在地幼兒園,利用萬聖節節日的神秘氛圍及有趣踩街活動,讓孩子們透過動物裝扮及呼口號過程,對夜行性動物有深刻印象及瞭解,商家亦與孩子的互動過程中,共同參與了環境生態在地基礎教育過程,期許生態保育的觀念具體落實於生活教育中,讓環境的種子向下紮根。本館不定期舉辦主題活動,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或瑞穗生態教育館部落格(http://rsecology77.blogspot.tw/),瀏覽最新消息或預約到館導覽服務,來電請於開館時間洽03-8876631(週三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